close


心愛早上起來的時候,還懵懵懂懂,她已經把昨天,她到社長家的事情,給忘了。但是,她很清楚的記得,昨天晚上,停電了。嚇得她,馬上坐了起來。天亮了,可是突然間,又覺得腳好痛。她揉了揉腳,發出淒慘的聲音,暴露著痛哭的表情。


社長一早就起來,站在廚房的另一端,看著她可愛的模樣。她好像還搞不清楚狀況,自己身在何處。有的時候傻傻的,有的時候又…..


韓社長(英語):‘起來了?’


心愛(英語):‘社長。’


 


心愛好像,這個時候,才想起,她是在社長的家。她的腦袋,這個時候,才過濾昨天晚上發生的事。突然,好像讓她想通了,明白,自己又開始自言自語。


心愛(華語):‘對哦,昨天晚上停電了,社長接我過來他家。我現在在社長的家哦!’馬上換了一個態度跟社長說(英語):‘社長,不好意思,昨天晚上,麻煩你了。’


韓社長(英語):‘不會,過來吃早餐吧。’


心愛(英語):‘好。’


 


心愛站起來的時候,腳好痛,又好冷。她穿上,社長披在她身上的大衣。把自己,裹得緊緊的。果然是社長的家,好大一間。心愛邊往餐桌走去,可是,眼睛卻四處打量。


韓社長(英語):‘腳上的傷,是怎麼一回事?’


心愛(英語):‘昨天停電的時候,找門口的時候,撞到的,沒甚麼。’


社長真的是拿她沒辦法(英語):‘吃早餐吧。’


心愛(英語):‘謝謝,社長準備的早餐,好豐盛。’


韓社長(英語):‘如果好吃的話,就多吃一些,謝謝捧場。’


心愛邊吃邊說(英語):‘對了,前幾天,都一直在忙,娜娜的事情,我還沒有機會謝謝你。’


韓社長(英語):‘那會,那也是我的職員,幫她是應該的。’


心愛(英語):‘不過,我還是想說謝謝。’


韓社長(英語):‘不是說,不要老是說謝謝嗎?’心愛傻笑了一嚇,社長又說:‘對了,今天妳休假,有沒有甚麼想去的地方?’


心愛(英語):‘你今天不需要上班嗎?’


韓社長(英語):‘妳不是說,叫我不要把自己,綁得太緊嗎。’


心愛(英語):‘想不到,你那麼聽話。’


韓社長(英語):‘我說真的,今天妳想去那裡走走?’


心愛(英語):‘社長,真得帶我去走走哦?’


韓社長(英語):‘真的,我可是堂堂的社長,說到做到。’


心愛興奮的說(英語):‘我想去濟州島耶!應該不行,對嗎?’


韓社長(英語):‘濟州島,要去過一夜,不然不好玩。下一次,安排一下,我帶妳去。’


心愛(英語):‘那,就去韓劇裡的景點,可以嗎?’


韓社長(英語):‘可以呀。想去那個景點?’


心愛(英語):‘我想去那個,韓劇每次都出現的那座山。’


韓社長(英語):‘可是,現在山上可能很冷。妳不怕?’


心愛(英語):‘不怕。’


韓社長(英語):‘那妳的腳,不痛嗎?’


心愛(英語):‘不痛,我可以。’


韓社長(英語):‘好,那麼早餐過後,我送妳回家換洗,我們就去。’


 


社長送心愛回公寓,然後坐在客廳等她。心愛把自己,抱得緊緊的。算一算,她總共穿了三件上衣,和兩件長褲。心愛很期待,今天,終於可以一探韓劇裡的景點之一。可是,她並沒有高興。昨天停電之前,她收到表妹的電郵。


表妹告訴她,媽媽還因為,她請私家偵探,調查父親的事。大家都勸她,放棄繼續尋找爸爸的事情。加上昨天晚上停電的事,加劇了她想念爸爸,還有恐懼的心理。在她八歲的事情,一個停電的夜裡,心愛的爸爸,突然消失了。


停電的前一刻,她跟媽媽,還有爸爸,正在客廳玩。突然,這個區域大停電,爸爸說去看電箱,就再也沒有回來過。還小的她,不曉得大人的世界。不曉得發生甚麼事,為了甚麼,爸爸會突然離開她們。她只知道,爸爸在停電的夜裡,突然的離開,令她對黑夜,產生了恐懼。所以,她連睡覺的時候,都不敢關燈。


找了爸爸四年,都一直沒有消息。不曉得他人在哪裡,現在過得怎麼樣。關於爸爸一切的一切,她都好想知道。見心愛憂心忡忡,社長邊開車,邊注視著她,臉部的每一個表情。


 


到了山腳下,今天的氣候很冷,但是,心愛還是想爬上去。她好想,把自己的不快樂,都發洩在消耗力氣身上。讓自己累,就再也沒有力氣去想。她有讓社長,在山腳下等她。不過,社長不放心,陪她爬上去。


一路上,心愛都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也沒有喊累。也許,跟平時做慣運動有關,體力好。她的眼睛,就只是看著前方,努力的爬。終於,讓他們爬到山上。山上的風很大,一直傳來風狂吹的聲音。心愛的腳步,都快站不穩了。空氣也很潮濕,霧氣很大,大得,連人都看不見。雖然很冷,可是,心愛覺得很滿足。


心愛靠在護欄邊,看著遠方。心裡,想的滿滿都是爸爸。她好痛苦,她好想念她的父親。為甚麼,消耗了那麼多氣力,她還有力量去想爸爸。


心愛不止泛紅了眼,忍不住的大喊(華語):‘爸!我恨你,為甚麼,你沒有一個交代,就這樣走了?爸!這些年,你還好嗎?你要好好的活著,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要幸福,知道嗎?’


 


心愛傷心的蹲在地上,眼淚狂流。社長走到她身後,環抱著她。沒有開口安慰,只想讓她好好哭泣。她哭得像小朋友一樣,也不管眼前的,是他們酒店尊貴的社長。她只想哭,就是想哭。


把所有的不愉快,都哭出來了,心愛覺得舒服多了。社長拿起手帕,輕輕的擦去她臉上的淚水。社長溫暖的眼神,好像放電似的,令心愛突然有種,和社長眼神交匯的觸感。心愛害羞的,接過社長的手帕,趕快把淚水擦一擦。然後,回了社長一句,等她把手帕洗好了,才還給他,馬上站了起來。


在這樣的氣氛,心愛突然殺出這樣一句話,感覺真得很不搭。她總是突然給社長一些驚艷,令社長對她,傻傻分不清楚,真的是傷腦筋。從山上下來,又好像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還以為,哭得那麼傷心,會沒有胃口。社長問她,下午想吃甚麼,想都不想,就說想吃烤肉。而且,胃口還很好。


午餐過後,社長還陪她去逛大賣場。她挑了帽子,又買了衣服。在社長的面前,蹦蹦跳跳的,一點也不忌諱。買了東西,社長又帶她去韓劇中,常出現的公園。在那裡走了一陣子,吃了晚餐,社長才送她回去。車子開到公寓樓下,下車之前,心愛向社長道謝。


心愛心存感激,很溫柔的說(英語):‘社長,今天,真的很謝謝你。今天,我過得很開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