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心愛昏倒的事情,傳遍了全公司。還有職員,偷偷調酒店的監視器,看心愛是不是真的昏倒。看到社長,抱著心愛的時候,多少女職員的夢碎。對心愛,又羨慕,又妒忌。上次,是社長,親手幫她擦去嘴角的奶油。這一次,是整個身體,躺在社長的懷抱。


宗佑早上一上班,就被員工圍攻,大家趁著社長不在,都想知道最新消息。宗佑警告他們,不准問,不許提。他打算,處理了公司的事情,才到醫院看心愛。


早上,很早的時候,心愛就接到偵探社的電話。確認過,她的父親,在離開她們以後,就入住到一家療養院。可是,很不幸的,她的父親,在半年前,因為胃癌,去世了。療養院的負責人,希望她抽時間過去。


因為她父親去世的時候,留了一些重要的遺物。他有交代療養院的負責人,請他們聯絡心愛母女,過去認領。聽到這個消息,心愛都崩潰了。但是,她必須面對現實。她麻煩偵探社,馬上把療養院的聯絡,發送到她手機。


 


然後,打電話過去,跟對方確認身份。知道爸爸除了留下,一些重要文件,還有一封信。心愛好想馬上知道信的內容,不管醫生的反對,她堅持出院。回到家,收拾了簡單的行李,拿了護照,便叫車到機場。


在路上,她打電話給惠賢,說自己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回馬來西亞一趟。惠賢嚇了一大跳,心愛不是應該在醫院,她還和宗佑約好,要到醫院探望她。怎麼,現在說自己趕去機場?心愛還叫惠賢,幫她打電話到旅社訂飛機票,還有請假。


上司的事情,她不敢多問。掛了心愛的電話,馬上就往旅社打電話。訂到一張,下午的機票。心愛到機場,便向該航空公司登記。心愛的身體,很虛弱,但是,沒有辦法。她真的好想知道,爸爸在信裡,提到了甚麼。手續辦好以後,她全身無力的坐在登機室。


惠賢把心愛的事情,處理好的時候,宗佑剛好過來找她,打算一起到醫院。知道心愛自行出院,還回馬來西亞的消息,簡直不知所措。


宗佑(韓語):‘甚麼?心愛小姐,她,她回馬來西亞!她不是應該在醫院嗎?’


惠賢(韓語):‘對呀,她說,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回去一趟。’


宗佑(韓語):‘完蛋了,社長還要我,好好的看著她。’


 


宗佑馬上打電話給社長,向他匯報這件事情。社長,也被心愛的舉動,給嚇了一大跳。


韓社長(韓語):‘甚麼?她回馬來西亞?她還在生病。’


宗佑(韓語):‘對,對呀。’


韓社長(韓語):‘我不是要你好好的看著她,怎麼讓她出院了,還回馬來西亞。萬一,途中發生了甚麼,誰要負責?叫你看一個人,都看不好。’


 


社長急壞了,這頭掛了宗佑的電話,那頭馬上給心愛打電話,希望能聯絡得到她。當撥通心愛手機的時候,他心裡想著,心愛,快點接電話。


韓社長(英語):‘喂,是心愛嗎?妳現在在那裡?’


聽到社長的聲音,心愛的眼淚,又要潰堤了(英語):‘社長,我在機場。’


韓社長(英語):‘發生了甚麼事?怎麼突然的,要回去馬來西亞?’


心愛(英語):‘社長,我爸爸,他去世了。’


 


心愛把話說完,就哭了,再也說不出任何話。她很想理智一些,不要在大庭廣眾面前哭泣。但是,這一刻,已經不在她控制範圍。尤其是,當她最需要,有人在她身邊安慰的時候。


韓社長(英語):‘心愛,妳聽好,聽我說,妳回到馬來西亞,手機千萬不能關機,我現在訂機票,過去馬來西亞跟妳會合。心愛,明白嗎?’


心愛(英語):‘明白。’


韓社長(英語):‘千萬要記得,手機不要關。’


 


其實,心愛只記得,社長叫她手機不要關機。其他的,她真的沒有裝進腦袋裡。時間好難捱,坐了幾個小時間的飛機,對心愛來說,就好像過了幾天幾夜那麼長。回到馬來西亞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她聯絡了療養院的負責人,連行李都沒有放下,便直接到療養院。


在還沒到療養院之前,心愛不斷的思索,爸爸是住在一個,怎麼樣的環境。他在療養院的生活,又是怎麼樣。在她的腦海裡,出現了一些畫面。這些畫面,不斷的重覆,不斷的重疊。


到了療養院,心愛等負責人出來開門的時候,她仔細的打量著,這一棟,爸爸曾經生活在這裡的建築。這是一棟,很老舊的別墅,面積不大。在夜裡,燈光的照射下,為這棟建築,增加了許多滄桑。爸爸就是,在這裡生活了十多年。


療養院負責人(華語):‘朴心愛,朴小姐是嗎?’


心愛(華語):‘是。’


療養院負責人(華語):‘這邊請。’


 


負責人帶心愛到辦公室,沿路上,她踩過的地板,經過的地方,都曾經是,爸爸接觸過的。心愛的眼淚,也隨即,一滴,一滴的落在地板上。到了辦公室,負責人,把父親留下的文件,取了出來,然後分類。


負責人,一一的向心愛解釋。文件裡,有爸爸的死亡證明書,一些重要文件,還有在院裡,和其他老人家平時的合照。當中,有好幾張,是心愛,分別在不幾個同成長階段的照片。負責人說,在爸爸還沒病發的時候,他都有偷偷的跑去看心愛。他說,爸爸一提起女兒,就感到很自豪。而且,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個沒完沒了。


他在療養院的日子,很樂意幫助人。他會幫其他老人家,寫信給住在外國的孩子,幫他們看信。他很樂觀的看待自己的病,所以,離開的時候,他都沒有帶著痛苦。爸爸的骨灰,安置在附近的墓園。但是,心愛必須等到明天,才能過去。


療養院負責人(華語):‘朴小姐,這是最近一張,妳爸爸的照片。他說,他要用這張照片,做靈位的照片。後面這個號碼,是他靈位的位置。明天,妳可以根據這個號碼,來找他骨灰擺放的位置。還有,這封信,是他要我保留的。他說,如果有機會見到妳,就交給妳。’


 


心愛看著爸爸的照片,心都碎了。原以為,自己的眼淚,已經流乾。沒有想到,看見爸爸照片的一剎那,心愛的眼睛,又好像壞掉的水龍頭,讓眼淚,傾盆而洩。爸爸,怎麼老這麼多。頭上的頭髮,都掉光了。皺紋,深深的,刻在他的臉上。


心愛帶著爸爸的遺物,離開了療養院。她沒有打算回家,投住了一間旅店。把爸爸的遺物,攤開在床上,看著爸爸留下來的信。


信的內容,是這麼寫的:


心愛,我的寶貝女兒。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爸爸,應該已經不在人世。女兒,請原諒爸爸的自私。在妳和媽媽,還需要我的時候,就離開了妳們。知道自己患上胃癌的那一刻,爸爸的世界,仿佛從人間天堂,掉落無淵地獄。一直都覺得,自己能給妳們母女的,不夠。好不容易,才捱到,有一間小小的雜貨店,可以維持生計的這個階段。以為,可以從一間小小的雜貨店,做到變兩間。兩間,再變四間。怎麼知道,就在這個時候,讓我患上胃癌。醫生說,我的病,已經到了末期,沒得醫。真的不想,讓妳們陪我受苦,賠上辛苦建立起來的雜貨店。所以,我選擇離開妳們。


爸爸,原先就計劃了,要離開妳們。也許,連老天爺也在幫我。那個晚上,正好停電了。我也藉著這個機會,離開了妳們。對不起,寶貝女兒,爸爸說去檢查電箱,卻藉機溜走。我知道,我離開以後,舅舅一家,一定會照顧妳們。這樣,我也走得安心。老天爺,也算是眷顧我。醫生原本宣判,我只剩下三年的命。可是,卻讓我活了十多年。我還能看著妳畢業,也算是賺到了。每次回去,偷偷看著妳們,爸爸的心裡,就感到很安慰。妳們和舅舅一家人,都相處得很融洽。妳和表弟、妹的感情,就好像親兄妹一樣。舅舅對妳的愛,也彌補了妳心目中,失去父親空缺的位置。


心愛,我的寶貝女兒。妳長的,真的很漂亮,和媽媽年輕的時候一樣。笑起來的樣子,一定迷倒了不少男生。不曉得,爸爸離開的時候,妳有沒有男朋友?男朋友,長得帥不帥?有沒有欺負妳?遺憾的是,當妳和男朋友吵架的時候,爸爸不能留在妳身邊,給妳依靠。


寶貝女兒,不要因為爸爸的離開,而感到難過。每個人,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問題是,當我走到盡頭的時候,有沒有遺憾。爸爸會在世界的另一端,給妳和媽媽,最深的祝福。妳和媽媽,一定要幸福。


 


當心愛,看完父親留下的信,抱著爸爸的信,已經是哭得,聲嘶力竭。她沒有想過,爸爸突然離開原因,既然是為了,不想拖垮她和媽媽。爸爸發病的時候,一定很痛,很痛。他的身邊,都沒有一個親人,給他支持,給他鼓勵。心愛好心疼,好心疼。


她的心裡,不止的吶喊著,爸爸,你還沒看到我交男朋友。還沒挽著我的手,走進教堂,看著我出嫁。怎麼就可以這樣,就離開我了。她的眼淚,已經停不下來。社長,已經到機場,馬上給她打電話。聽到的,是心愛泣不成聲呼吸聲。


韓社長(英語):‘心愛,妳現在到底在那裡?我已經到馬來西亞了,妳先別哭,告訴我,妳在那裡,我過去找妳。’


 


心愛好不容易,才把自己投住旅店的名字,和房間的號碼,給說了出來。她的腦袋,還在一片空白。她沒有想過,今天,社長不應該出現在馬來西亞,而是在北京,參加一個重要的活動。她也沒想過,社長,沒有出席那個重要的活動,他該怎麼向對方交代。社沒有出席的後果,有多嚴重。


她已經心力交瘁,完全不知道,她下一步,應該怎麼做。不曉得哭了多久,有多長時間,聽到房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才拖著疲乏的身軀開了門。見到社長,就站在她面前,馬上撲上去,緊緊的將他抱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