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早上,心愛同樣的,在公園跑步。跑了一陣子,突然加入了一個人,這個人,就是韓社長。


心愛(英語):‘社長回來了?’


韓社長(英語):‘嗯,昨天晚上。’


心愛(英語):‘怎麼不多休息一會兒?’


韓社長(英語):‘我不敢偷懶。’


心愛(英語):‘事情都談妥了嗎?’


韓社長(英語):‘談妥了。’


心愛(英語):‘太好了。’


韓社長(英語):‘不在的這幾天,妳還好嗎?’


心愛(英語):‘很好呀。’


跑了一陣子,社長看了看手上的錶,然後對心愛說(英語):‘時間差不多了,妳回去換洗,我在酒店的餐廳等妳。’


‘請我吃早餐嗎?’心愛停下腳步問他。


韓社長(英語):‘對呀。不行嗎?’


心愛(英語):‘社長老是請客,會讓酒店的職員,引起公憤。’


韓社長(英語):‘妳擔心嗎?’


心愛(英語):‘有些,我擔心哪天,會被酒店的女職員圍毆。如果有一天,發現我失蹤了,要趕快到樓梯間找我。搞不好,被拖到那裡被毆打了。’


韓社長(英語):‘放心,有社長照妳,沒有我的命令,沒有人敢動妳。’


 


兩個人,不止的大笑起來,心愛回去換洗,便前往酒店的餐廳。韓社長,把心愛給他的那張愛心鈔票,還給心愛。心愛告訴他,已經送給他了,就是他的。可是,社長擔心,自己剝奪了心愛的幸運。


他也掏出了一張,紅色的韓幣。同樣的,在上面,用韓文寫著,夢想成真,事事順利,出入平安。多加了一個,幸福。然後,要心愛教他怎麼摺,他堅持,要親自動手。社長很認真的在做,心愛也很認真的在教。兩個人的互動,突然好像變得很靠近。可是,他們一點也沒留意。摺好了,很有滿足感的,親自交到心愛手上。


明天就是周六,連續的假期,也就是,他們即將,招待美國來的顧客的一天。下午,有好多工作必須處理,心愛不能逗留在餐廳太久。她急急忙忙的,把蛋糕,塞進嘴裡。卻沒有發現,嘴角,還是殘留了一些奶油。她正想站起來,離開的時候,社長把她叫著。


韓社長(英語):‘心愛。’


心愛(英語):‘甚麼事?’


韓社長(英語):‘別動。’


 


社長拿了自己的毛帕,往心愛的嘴角,輕輕的擦去殘留的奶油。心愛這才察覺,自己的嘴角,還殘留著奶油。心愛覺得好尷尬,好丟臉。社長溫柔的舉動,也令心愛,有點不知所措。而且,也讓在餐廳工作的人員,都瞪大了眼。心愛往自己的嘴角,撥了撥,和社長道謝以後,馬上起身離開。社長溫柔的舉動,很快就傳開了。當然,當中總是有些人,對心愛有負面的評語。


心愛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她的工作。另一方面,社長要宗佑,把客服的主管,還有那位陷害娜娜職員,給叫進社長室。昨天晚上,社長回來的時候,曾經聯絡宗佑。宗佑把心愛到娜娜家探訪,還有這幾天,在酒店發生的事情,都一一匯報。所以,這一次,社長決定自己徹查。


在社長室內,社長對那位客服說,他要聽的,是真實,不是謊言。如果,她今天說真的,社長可以給她一個改過的機會。萬一,日後讓他查到有人說謊,他將嚴厲的處分。在社長面前,沒有人敢撒謊。結果,真相就如娜娜說的,她是被陷害。


當然,兩個人,都被責備得慘不忍睹。社長要客服主管,馬上把娜娜請回來。原來,社長想把好消息,告訴心愛。不過,她當時不在自己的位置上。所以,不曉得這件事情。過後,惠賢告訴社長,心愛在會議室,確認明天從美國來的客人,使用的場地。


 


本來,惠賢想主動的去會議室,幫社長傳達消息。可是社長說不用,他自己過去。到了會議室,正當社長,推開門的時候,心愛的手機響起。是馬來西亞的媽媽,給她打了長途電話。她才接聽,就被媽媽炮轟。


媽媽(華語):‘心愛,妳幹嘛瞞著請私家偵探,找妳那個沒良心的爸爸?’


 


自心愛開始工作以來,她就有托偵探社,幫尋找父親的消息。她也特地吩咐偵探社,直接和她聯絡。也不讓偵探社,把任何信件,寄到家裡。自從爸爸裡開以後,媽媽就很憎恨他,把他當作是仇人。可是,心愛覺得,爸爸的離開,一定有甚麼特別的原因。他不會一聲不響的,就這樣走掉。所以,她都是偷偷請偵探社調查。


她沒有想過,媽媽會發現這件事。一定是,媽媽整理她房間的時候,發現了偵探社的收據。媽媽一定很生氣,心愛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也不曉得,該如何向媽媽解釋。


媽媽(華語):‘心愛,我告訴,事情到此為止。’


心愛(華語):‘媽,妳不要這樣。’


媽媽(華語):‘他一聲不響的就走了,像這樣的人,還找他做甚麼?’


心愛(華語):‘媽,他始終是我爸爸,我只是想知道,他現在的消息而已。’


媽媽(華語):‘心愛,他都不管我們,我們幹嘛還去在乎他。他是生,是死,都不關我們的事。總而言之,我不許妳再調查他的事,就這樣。’


心愛(華語):‘媽。’


 


心愛只是想知道,爸爸裡開的原因,他現在,到底過得好不好。在她的記憶裡,爸爸是疼愛她的,爸爸一定是有甚麼苦衷。在她心裡的,一直有一個疙瘩,沒有解決,她不甘心。她很清楚,自從爸爸裡開以後,媽媽對他,恨之入骨。


可是,她也有自己的理由。心愛靠在牆邊,先是泛紅了眼,忍不住的眼淚,開始往外流。淚水越來越多,越流越長,她幾乎要崩潰了,尤其是,當她知道,媽媽發現了這件事。媽媽已經抓狂了,不曉得,對她調查爸爸的事情,會不會有影響。她的淚水,就這樣一直流,一直流。哭得她,蹲在地板上。不斷的哽咽,啜泣。


 原來,社長想上前安慰她,想把肩膀,借給她靠一靠。過後想一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也許,心愛不想讓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所以,他靠到外面,透過小小的縫隙,觀察心愛的舉動。


心愛整頓了自己的情緒,然後又拿起手機,打電話給碧玉。


心愛(華語):‘喂,碧玉。’


碧玉(華語):‘哦,心愛,怎麼這個時候,打電話過來?聲音怎麼這樣?’


心愛(華語):‘碧玉,我媽,我媽她,知道我請私家偵探,調查爸爸的事情。她很生氣,我該怎麼辦?’


碧玉(華語):‘怎麼會發現的?’


心愛(華語):‘不知道。’


 


心愛話說一說,眼淚又開始流,不斷的在啜泣。心愛對著手機,哭好久。其實,她知道,這件事情,沒人幫得了她。她只是想藉著她的好友,和熟悉的聲音,來舒緩自己的情緒。哭過了,哭夠了,像小孩子一般,擦掉臉上的淚水。


她用教社長的那一招,放鬆肩旁,拉下眉頭,嘴角往上揚,閉上眼睛,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深呼吸。收拾心情,收起淚水,她繼續回到工作崗位上。社長見她站起來,就要轉過身體,馬上離開,躲到旁邊去。看著心愛從會議室出來,默默的她離去身影,社長的心,突然覺得好疼。心愛到洗手間,把臉洗一洗。


這個女生,真的是很特別。明明前一刻,還很傷心,哭得死去活來。下一刻,卻好像,甚麼事情,都不曾發生過,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可是,心愛哭泣的畫面,一直烙印在社長的心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