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保訊)教育總監拿督阿里慕汀指出,為了避免發生擄童案,教育部已緊急採取措施,在近日發出“防範擄童指南”給國內學校,促請校方加強照顧學生的安全。


 


他說,教育部非常關注近日發方生的多宗擄童案,尤其是莎麗妮被擄案。此案件已令父母對子女的安全感到擔憂,特別是來回學校的時段。


 


阿里慕汀今日(週一,1月14日)在怡保出席本年度第一次教育部管理協議會議後,在新聞發佈會上做出宣佈。


 


他披露,教育部也鼓勵有能力的學校在校園內的策略性地點安裝閉路電視,目前教育部也探討是否可優先撥款給各校安裝閉路電視。


 


他表示,除了安裝閉路電視,教育部也呼吁各校遵從指南上的防範措施,加強校園內外的安全。


                                            

                                            -----------------------------------------------------------

 

 

这是前一阵子的女童被掳案。大马虽是一个安定的国家,但是问题还是很多的。

 

从以前但现在,小孩被掳、还有失踪案,还一年比一年多!

 

我记得去年的失踪人口报道,就提到,一年多达3千8百人失踪,找回的,大概有1千8百人。

 

大家想想这个比率,找不回的,是不是很多呢?

 

 

 

所以我紧张我家老2呀,是有原因的!别人怎么管教他的孩子,我可以不理。

 

可是我自己的孩子,管教不好,哪就是我的问题!

 

我不想,有一天孩子不见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孩子可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的。每个我都那么紧张。

 

我从孩子小的时候,便开始教导他们,要有自我防卫的意识。

 

虽然我的孩子全部都是男生,但是,在他们小的时候,只要是跟我出门,都要跟我上女厕所!

 

除非是跟全家一起出门,就由爸爸带去男厕所。

 

到了6-7岁的时候,开始上男厕所的时候(太大了,上女厕所,也真的不好看,也不好意思。)

 

如果爸爸没有一起出门,我都一定在男厕所的门口等。

 

虽说是男生,还是有很多变态的匪徒,喜欢搞小男生。

 

前一阵子,在KL就有一个刚出狱的男人,到处去强奸和鸡奸受害者。

 

而且他的对象,除了女孩、妇女,也包括男人和小男生。

 

这些新闻,已经不断的传达我们公众这方便的讯息。

 

知道的,就要提防。不知道的,还是要提防!

 

所以我常会告诉孩子,如果有人(不管男的,还是女的),

 

跟他们有身体接触的时候,就要懂得躲避,和如何预防。

 

前一阵子,就有一则报道,一名女孩子,在商场里跟父母走失了。

 

不一会,在厕所看到她的时候,头发已经被拐子剃光头了。

 

还好,尽管我的孩子怎么犯错,在我指责他们不是的知道,他们都会聆听,也会承认自己犯错。

 

这是我最近最大的体会,孩子在一个家庭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就算是像我家老大,虽然已经15岁了。有点害羞,但是他还是很渴望父母跟他的互动。

 

接下来的日子,Lily呀,是要完全的摆上,把时间花在孩子身上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