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比较充实,每个星期六和日,都多半在教会。


 


星期六傍晚,是教会的家庭日。我们会先到公园,让孩子们玩一玩。


 


女人会负责看小孩和聊天。男人嘛,就在操场上踢足球。


 


到了6点半7点,我们就一起吃晚餐。晚餐后,便分享一个星期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晚餐是每个家庭,分别一个家庭准备一样的!


 


上个星期六,因为沟通出问题,有3个家庭,都煮了鸡脚。


 


星期天,早上就到教会做礼拜。下午便和弟兄姐妹一起吃午餐。


 


坦白说,自从开学以后,每天都要早上6点起床。所以星期天,还是很希望能睡迟一些。


 


但是,还是选择早早去亲近神! 最近也因为开学的关系。生活要从新调整。


 


早上送孩子上学后,真的是不适合在睡。因为睡觉的质素,已经被打断。


 


所以在睡回去的时候,总是在做梦,起来以后,反而更累。


 


我希望,能尽快在最近,找到一个调整睡眠的方法,让自己精力充沛!


 


昨天,我的大儿子在分享去年的丰收时,就提到去年12月去学生camp和大集会的心情。


 


其实呀,在11月的时候,我们知道教会有大集会和学生camp的时候。


 


就已经打算让他去了,只是要他自己开口向我们要求。


 


小孩呀,有时候太轻易的答应,他们反而不懂得珍惜。


 


在他们这一班青少年里,只有几户家庭,是父母都信仰基督教的。


 


当然也包括我啦!还有很多青少年,是家人还未信主的。


 


昨天,都听很多青少年提到,家人有一些反对的事件发生。


 


像有的,是家人要他们吃拜拜的食物。有的,是家人反对他们去教会。


 


有的,是父母不让他们去大集会和学生camp。所以呀,我要我家老大存感恩的心。


 


因为他的家人(就是我和我老公啦!)都没有限制他什么。


 


今年是我家老大的初中三会考,他的成绩向来不好。所以他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试考好!


 


其实呀,我觉得成绩好不好,是其次。问题是,他有这份心,想把试考好。


 


我们这里呀,很多小孩都不爱读书。甚至还有父母,因为孩子不爱上学,便让他们去工作。


 


可是呀,这个年龄,上学就是他们应该做的。所以,我灌输孩子,至少要把中五念完。


 


总之,听到他说,会把握今年的会考,做父母的,就是开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