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和孩子,跑去看媽媽靈位,照片,名字都弄好了.


 


這幾天,回去看爸爸的時候,有和哥哥,嫂嫂,姪兒,提起媽媽的點點滴滴.


 


媽媽離開快1個月了,但是,我們私下還是會哭.其實,我還不能接受.


 


想到媽媽生病的時候,我們是多麼的期待,媽媽能醒.


 


也有一連串照顧媽媽的計畫,只是,......


 


 


 


真的很心疼,媽媽就這樣走了.真的一句話也沒有留下.


 


昨天早上,老爸打電話給我.原本,只是閒話家常.


 


可是說著,說著,就哭了.當然,我們都過得那麼辛苦.何況是50年的夫妻.


 


他一直說,從媽媽住院的時候,他的眼淚就沒有停過.


 


雖然,我也很傷心,也哭.但是,我必須要安慰他.


 


嫂嫂時常說,爸爸不容易在她和哥哥面前說心事和掉淚.


 


爸爸跟女兒比較親,我們家,只有兩個女兒,姐姐又不在本地.


 


姐姐也好可憐,她說每隔天,就打電話給媽媽,現在媽媽不在了,不曉得要打給誰?


 


 


 


其實,我跟爸爸的感情,應該算是比較好吧!


 


他從小,就比較疼我.只是,我現在真的忙到不可開交.


 


今天,終於決定讓孩子,補習的時候,坐補習院安排的小巴.


 


我真的很累,沒有力氣自己這樣上上下下的跑.


 


昨天,從爸爸家回來,整理孩子和後面的房間,就做到凌晨12點,自己2點才睡.


 


在媽媽還沒有發生事情的時候,就說要把後房整理整齊.結果,....


 


 


 


我希望,下來有更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常回家.


 


好希望自己有分身術,能多一些回去,也能照顧到家裡.


 


嫂嫂說,這幾天,爸爸一直去媽媽房間,抱一下媽媽的被,枕頭,...


 


家裡每一件東西,都是媽媽之前在整理,用過,都是屬于媽媽的.


 


每一天都在看,每一天都會想.


 


昨天,哥哥叫我帶他去買幾件衣服,他一直說不要,一直說,媽媽要帶他走了.


 


我還不曉得,媽媽離開的傷痛,要多久才會復原.


 


爸爸不好嚇我,我可是受不了打擊!


 


 


 


昨天,沒有想到爸爸會哭得那麼傷心.


 


平時,說到傷心的時候,他都是眼睛濕濕而已.我想,昨天他真的,真的很想媽媽.


 


只好告訴他,媽媽太愛我們了,不希望我們看到她那麼痛苦.


 


媽媽一直說,她以後離開的時候,最好就像睡覺那樣.


 


所以,她真的就是這樣的走了.安慰的話,大家都知道,但是我們都需要時間.


 


其實,我也很難過.可是,我不能告訴他.我只能把心情寫在格子.


 


 


 


想起媽媽住院的時候,我把鄧麗君的歌曲,錄進手機,撥給她聽的時候,還唱給她聽.


 


有一次,我先到那裡,唱歌給媽媽聽的時候,看著媽媽,一直這樣躺著.


 


突然,就抱著她哭得很傷心.我告訴媽媽,她一定要醒,我們不能沒有她.


 


看到護士幫她抽痰的時候,很痛.我們幫她抹身的時候,身體爛,也很痛.


 


看到媽媽喉嚨的插管,也痛,......


 


 


 


每一次,都很珍惜看媽媽的時間.我們都是輪流握著媽媽的手.


 


很不希望有親戚朋友去探訪.因為他們會縮短我們和媽媽相處的時間.


 


記得有一次,媽媽一直在摸索,好像很希望能握著一些東西.


 


我的感覺是,媽媽好像握著我們的手,希望得到一些安全感.


 


可是,我們都有事情要處理.離開媽媽的時候,我一直哭.


 


為甚麼,我不能留下來.我好想一直握著她的手,告訴她,不要害怕.


 


 


 


好幾次,凌晨起來,都不能睡,好想就跑去醫院.


 


她離開的時候,我深深的在她額頭親了兩下.


 


我一直告訴媽媽,放心,放心,我們會照顧爸爸.


 


當我們看到心跳儀器,成一條線的時候,我知道,媽媽真的走了....


 


 


 


媽媽,很想念妳.雖然妳離開了,但是,在我的心裡,妳永遠沒有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