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8/2009    星期六   Saturday

傍晚的時候,看到碼頭的景色,超級的美 。可是,真的累了,手也不穩,一直抓不好相機。前一天晚上,太早睡了。所以沒有看到藍眼淚。這一晚,無論如何,都要看到藍眼淚。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或著知道,什麼是藍眼淚?其實,藍眼淚是海底的一種微生物。在顯微鏡下,它好像貝殼類。它很小,小到像細細的沙子。在海里,它是藍色,像螢火蟲那樣,會一閃一閃的。我一直以為,藍眼淚的體積會很大。嗯~是比我想像中大。後來,工作人員拿給我看。我才知道,原來是哪麼小的。

 

當天晚上,我們沿著海灘,一直走到碼頭。在碼頭的上面,往下看。果真!就看到海底下,一閃一閃,像天上的星星,發出了藍色的微微亮光。之前沒見過,所以,不知道,這樣的數量算不算多。只知道,在那個沒有燈光的碼頭。海底發出了藍色的亮光。我們有如在童話世界一般。真的很夢幻。

 

我和孩子,小萍,小晴,都是喜歡大自然的人。在碼頭那裏,呆了很久。小晴告訴我,有一次,她在看海龜產卵過後。海龜回返大海的時候,一步步踩著海水,藍眼淚,在海龜的腳濺起藍色的漣漪。那種感覺,真的不能用言語來形容。我們都覺得,上帝真的很厲害,創造出這麼奇妙的東西,都我們人類,真的有服了。我感覺,有藍眼淚的襯托,整個碼頭,真的變得很浪漫。我便說,要是在這個碼頭,擺上幾張桌椅。桌上只點一支蠟燭,在來一份情人餐。哪真的會浪漫到殺死人!!!

 

 

這麼如此美麗的景色,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好可惜,原來,這張照片,是可以很美麗的。

 

 

夜裡的渡假屋。

 

 

這是從碼頭的另一端,拍過去的。原來,以為可以從這裡看藍眼淚。後來,才知道,我們走的方向,不是最理想的。


 

夜晚的海灘,為我們帶來幾許美麗。


 

沙灘前的小小酒吧。在這裡,幫小萍做了模特兒。哈~因為人潮不多。我們便幫她湊一湊人數。讓她拍了,可以更新她的網頁。

 


 

晚上的浪中島標誌。可惜,在加一些燈,會更漂亮。

 


 

看完藍眼淚,我們走回渡假屋的時候,看到幾位正在抓螃蟹的遊客。

 

 

他們是用旁邊的椰子葉,來綁抓到的螃蟹。小萍看到的時候,呱呱叫!說螃蟹很可憐,一直問他們,為甚麼要抓?抓來做什麼?

也許,那幾位年輕人,也覺得不好意思,就說只是抓玩玩而已。小萍一直強調,等一下一定要把螃蟹放回原來的地方。當下,我覺得很好笑。而且場面有一點緊張。

 

 

我想,他們是想把螃蟹吃掉吧!哈~

因為這裡的螃蟹,真的又多又容易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