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真的是一個很忙的月份.


 


上個星期,爸爸做了身體檢查,昨天拿了報告.


 


還好,身體沒有甚麼大問題.不過,他老是說很不舒服.


 


我覺得,這是心理因素.心理因素,只有他自己,才可以幫到自己.


 


再來,是外婆今天下午要動眼角膜手術.


 


雖然是小手術,但是外婆已經90歲了.


 


老人家,顧慮比較多.而且,這次,是專科動手術,所以要一筆費用.


 


由於病情是到很嚴重,兩隻眼睛都看不見的情況,所以不能等.


 


擔心她看不到,在家裡跌倒,問題更大.


 


我們的政府醫院,要排期很久.


 


等一隻眼睛好了,才去政府醫院看另外一隻,這樣比較節省.


 


 


 


錢的問題,也不算是甚麼大問題.也不是說給不起.


 


不過,就是怎麼說.還是有人會碎碎唸的.


 


這次,遇到表哥,表姐來,我也把外婆要動眼角膜手術的事情,告訴他們.


 


我老媽子,就有個不好的觀念.


 


每次舅舅從英國來的時候,她都不把這個一些狀況說出來.


 


每次都說舅舅是來度假的,不要讓他不開心.我就不怎麼認為.


 


 


 


前幾天,跟表哥,表姐談起外婆的事情.也是這樣.一直要我別說.


 


我的外婆,現在老了.常提起陳年往事.這也是我們年輕一輩,很怕,也不喜歡的事.


 


我常跟侄兒他們談起,我們不是不關心外婆.


 


只是,每次問候她的時候,她便很喜歡把有的沒的拉進話題.


 


所以很多時候,大家問候了便閃人!


 


 


 


那天也是這樣.雖然語言不通,她還是一直在表哥表姐面前,說誰借她錢的事.


 


還是表弟的事情.表哥和表姐便問我,外婆在說甚麼.


 


我便照實說, 也談起了一些我們這裡的問題.


 


有人的地方,都是有問題的.他們也同樣有他們的問題.


 


只是,讓他們知道,並不是要他們為我們煩惱.


 


一些事情,聽聽就好.不要記在身上.他們也幫不了那麼多.他們也認同我講的.


 


大家都是親戚,為了他們不讓他們擔心,便瞞來瞞去.我覺得是不應該的.


 


而且,外婆是大家的,他們有權利知道她的事情.舅舅也是.


 


 


 


其實,我知道媽媽的用意.只是,我覺得,說說也沒甚麼大問題.


 


日子還不是一樣要過.


 


不過,這段日子,我媽有夠累的.照顧老爸,和外婆,全部都落在她身上.


 


這個月15號,我爸爸要去做眼部檢擦.


 


下個月,也是要做眼角膜手術.然後帶外婆去檢查另外一隻眼睛.


 


全部都是媽媽在處理,我媽媽已經70多了,還真的擔心喔!


 


我爸又不是很喜歡我外婆,常會為了外婆的事情,和媽媽有摩擦.


 


這就是每個家庭,個有個的煩惱.


 


 


 


前一陣子,因為腳痛的問題,也不是事情很多.


 


話說,那個和我老公有生意來往的人.還是一直有打我的電話.


 


他知道,我不接他的電話.那天,還換了電話打來.


 


其實看到電話號碼,我也猜想得到.還是接了.


 


我把話說得很白,隔幾天,他還是有打我的電話.


 


 


 


昨天早上,我一開手機,11未接電話!


 


不知道的朋友,還以為Lily做甚麼大生意!搞到叫教會的姊妹打來.


 


也好啦!讓我一次過說明白.我很果斷的告訴她,我是百分之百相信自己的老公.


 


而且,她在不清楚的狀況,插一腳進來,對我們是很不公平的.


 


我問她,聽到的是這樣,真的嗎?她既然說不懂.我說她不懂,敢敢就來找我談.


 


我直接說她,要處理別人的事情,先要搞清楚狀況.


 


我覺得,昨天很痛快!因為我把這兩個月來,壓抑在心裡的話,一次過說出來.


 


也令對方,真的沒有甚麼好回應我講的.


 


 


 


也許,這就是注定的,一定要讓別人插手,然後給他一個措手不及.


 


以前,我都是心裡在想.我的性格呀,就是這樣.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很多事情,可以低調,就低調.儘量把事情化小.


 


我是很火爆的,到了不能忍的極限,我一定甚麼話都能說出口.


 


都說了,我的EQ是很低的.我有一個極限,一過了極限,我和你就再也不是朋友.


 


 


 


我從三個星期前,便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報警.


 


因為他們不斷的騷擾我,也算是刑事罪吧.


 


所以,我這幾天,要認真考慮一下,要不要去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