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sApp 圖片儲存時間2023-11-28,10.31.01_8a86c1d3.jpg

 

每一次上完一堂課,我都會告訴自己:夠了,今年上的課,真的太多了,我必須把接下來的時間留在事業和孩子身上。可是,每次上完一堂課,公司總是有另外一堂課。哈哈....

 

今年,我應該已經上了最少2-3堂課,加上有投入某個課程,成為工作人員,所以需要放下工作的日子還真的不少。上個星期的“新女企”,本來就不打算參加;不打算參加的原因有好幾個。一是因為今年花太多時間在上課、二是下個月要帶團,需要走開18天;再來是因為這個課在吉隆坡,需要離開家幾天。雖然我的孩子已經很大,能自己照顧自己;但是我還是想多留點時間陪他們。更何況,我家老二明年要去日本留學了,小王子也應該會去台灣;當然想在他們在我身邊的時候,多多相處。怎麼知道,在“新女企”課程開跑前,老闆和老闆娘到新山一趟,還和他們吃了個飯,結果答應了去上這堂課。

 

坦白說,這次去上課,我沒有All in;而且有些抗拒。我是一個非常理智,很清楚自己方向的人,知道遇到問題就是要解決,也會解決;加上,今年上的課太多,要倒的垃圾都倒完了,造成這次會這麼無感。其實,我知道很多人,尤其是女人,是需要收到鼓勵的。也許是太理智了,所以總是覺得,遇到問題的時候,有什麼好哭哭啼啼的。人嘛,總是為自己而活,往前看,只要我沒有做了什麼傷害人的事。我們的人生,充滿著許多預測不了的變數;若是打算讓自己活得不快樂,簡直是跟自己過不去。

 

在上課的時候,聽到老闆娘的分享,才知道我們有很多相似的經歷。我曾經在生小王子之前,懷了畸形兒,醫生說不能要,需要做人工流產拿胎兒取掉。本來約了婦產科做手術,卻在醫院還沒有開之前肚子痛,大出血。結果先生把我送到政府醫院的緊急部門,醫生可是在我清醒的時候,把整個胎兒取出來。三個孩子在小的時候,都個別有自己的問題,老二甚至在7個月大的時候,差點因為登革熱和腦膜炎而離開了我。

 

有學員分享,在她和先生離婚的時候,銀行戶口有2000塊;我想說,我先生離開的時候,我銀行戶口連200塊都沒有。像我有過這麼多精彩經歷的人,有的時候對別人所謂“痛苦的經歷”,會變得麻木。人不是都該往前看嗎?人不是都該積極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嗎?如果你問我,沒有遇到困難嗎?我當然有,但是我都知道該如何解決。我真心希望,自己不是一個需要一直倒垃圾的人,而是幫助別人倒垃圾的人。換句話說,我不希望自己是一直尋求幫助的人,而是一個可以幫助他人的人。雖然我目前的成績,還沒有到最好,但是我深信,自己的生活會更好。

 

arrow
arrow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