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婉欣摺的紙星星,背後的暱藏的秘密以後。鈞恆就再也不敢,疏遠婉欣。他好擔心,婉欣的小腦袋,會想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做出些,令他驚艷的舉動。他選擇,聆聽婉欣承受的痛,的苦。


鈞恆知道,婉欣在這裡時候,很需要他。是他建議婉欣接受治療,他不能這麼不負責任,因為控制不了自己,在支配感情上的錯誤,而放著她不管。婉欣接受治療,已經很痛苦,不能在冷落她。


醫學上的問題,鈞恆不懂得向婉欣解答。但是,鈞恆是她的良藥。只要有鈞恆的分析,還有安慰,遇到再大的壓力,婉欣還是給她撐下去。


 


鈞恆改變了以往,偷偷去見婉欣的作風。幾乎每一天,傍晚下班以後,他都拎著兩袋食物,到婉欣病房,與婉欣共進晚餐。吃飽以後,不是聽婉欣說,治療遇到的問題,就是一起聊天、看電視節目。要不,就是鈞恆趕他的報告,婉欣就看她的電視。


他們有多可以消磨的地方。醫院樓下的小公園,也是一個不錯的地點。能讓他們吹吹風,看看星星、月亮。一直到,哄婉欣睡著了,為她蓋好被子,他才回去。


好幾次,鈞恆把工作放下,帶婉欣出去玩。兩個人,吃同一碟雪糕,和同一杯飲料。用餐的時候,你餵我吃菜,我讓你喝湯。在遊樂設施上,開懷大笑。婉欣最愛去遊樂場,在遊樂場,她玩得可開心。所有的壓力,總是會在遊樂場,拋之腦後。這段日子,他們都在放任自己。


 


見婉欣找回,那失去以久的笑容,是鈞恆,最大的滿足,他也樂在其中。鈞恆的壓力也不少,已經很長得一段日子,沒有那麼的瘋狂過。


婉欣,除了定格在姐姐去世的那一個階段。現在的她,無論是思想,或是心智,都起了很大的改變。就像一般的少女,她也懂得簡單的打扮。服裝,也有了一些些變化。但是,她就是不愛穿,樂兒之前買給她的衣服。


婉欣整個人的言行舉止,就和正常少女一樣。這樣的婉欣,和鈞恆走在一起,簡直是匹配,就好像情侶一般。沒有人,覺得她是個有問題的女生。她,終於嘗試到,和正常人相同的待遇。她由衷的,感謝鈞恆為她所有的付出。


 


鈞恆常出入婉欣病房,兩個人,總是形影不離的舉動,開始引起達夫的關注。加上之前, 護士小姐曾經見過,鈞恆留在婉欣病房過夜的事情。身為好朋友的他,不能做事不理。這個問題,牽涉到兩個好朋友,和一個病人的幸福。要處理,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一天,鈞恆帶婉欣出去,回來的時候。兩個人,手牽著手,很開心的步入醫院。達夫,一早大門樓上等著。看到這一幕,達夫就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


達夫,突然的出現在他們面前。鈞恆有一些些嚇著,不過,他這麼公開,早就有了,會被揭發的一天。只是,沒有想過,會那麼快。


達夫:‘過來我辦公室一下。’


鈞恆:‘好,等一下過去。’


 


當達夫,提出要求的時候,鈞恆自知理虧,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是他自己,違反了愛情的遊戲規則。就要知道,不能得到別人的認同。鈞恆把婉欣送回房,便到達夫的辦公室。婉欣察覺鈞恆的神色異樣,在他臨走前,婉欣還給他問了一下,他當然不讓婉欣知道。


今天的達夫,讓婉欣覺得,他很不友善。雖然,她不曉得,達夫把鈞恆叫去,是因為甚麼事情。但是,她知道,事情好像並不單純,與她的病情無關。這個時候的婉欣,開始懂得,什麼是擔心,什麼是焦慮。


鈞恆,一定不會告訴她,他和達夫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又或許,是發生了事,需要達夫轉達。總之,婉欣就是好想為鈞恆分擔。好想聆聽,就像鈞恆聆聽她,講述接受治療,遇到的總總問題。


撇開他們複雜的關係不說。婉欣只是,不想老是接受鈞恆的扶助。她也希望,能有和鈞恆對調角色的時候。


 


在達夫的辦公室裡,達夫也不拐彎抹角。


達夫:‘鈞恆,和你,還有樂兒,都是多年的老朋友,我就直說了。你最近,老是往醫院跑,又留到這麼夜。不太好吧?不需要陪樂兒嗎?’


鈞恆:‘樂兒不懂,不過,我有分寸。’


達夫:‘大家都是男人,你別說,你和婉欣


‘不需要亂猜,沒錯,我是喜歡婉欣。’不想讓達夫諸多猜測,在他還沒說完以前,鈞恆就回答了。


達夫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繼續說:‘雖然,你的答案,在我的預料中。但是,我還是希望,你對婉欣的感情,是同情,勝過於愛情。鈞恆,我希望你明白,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你和樂兒那麼多年的感情,你捨得放棄嗎?而且,樂兒呢?她是最無辜的。’


鈞恆:‘我知道,我會好好處理我們之間的感情問題。’


達夫:‘總而言之,站在朋友的立場。我是不想看到,你和樂兒之間,有什麼問題。別說你們這麼多年的感情,我們這麼多年的友誼。其實,大家都準備,喝你們的喜酒,也是遲早的事。現在,只能說,你這次,做得很錯。一開始,就不應該進去’


鈞恆:‘達夫,我明白。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不過,感情的事情,就是這麼微妙。和婉欣在一起,她總是讓我,有一種很舒服,沒有壓力的感覺。這種感覺,從樂兒身上,我找不到。‘


達夫:‘那會不會是,和樂兒太久了,覺得沒有新鮮感。而婉欣,是一個很特別的女生,給你帶來不一樣的感覺。不如,去旅行充充電,刺激一下感情。’


鈞恆:‘感情的事情,很難講。’


達夫:‘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和婉欣劃分界線。放下你和樂兒的感情不說,你們的生活背景和學歷,跟本就不搭。’


鈞恆:‘愛一個人,不能這樣去衡量她的價值。不過,我還是想謝謝你。我知道,你是為我好。我會好好處理我們之間的事。’


 


鈞恆不斷重覆,他會好好處理他們三個人之間的問題。可是,能不能妥善處理,對鈞恆來說,跟本就是個未知數。對於達夫給他的忠告,他有放在心上,也會一律承擔一切後果。


和達夫談過以後,鈞恆的心裡,就有些鬱悶。人嘛,總是希望,暱藏在心中的秘密,沒有被揭發的時候。逃避問題,總是比面對問題,更來得輕鬆。大家都在努力的偽裝,不希望被別人揭開自己的瘡疤。他也不想陷入這樣的局面,心裡難免有些不屑。


事情既然到了這種地步,也逼使鈞恆,必須盡快解決這個問題。走在回婉欣病房的走廊上,鈞恆不斷的重組自己的思維。腦袋裡,都是滿滿的問題。他邊走邊想,想得入神。一直到進了婉欣的病房,腦袋裡,還在盤旋著問題該怎麼解決。


 


見鈞恆,從達夫辦公室回來,便不發一語。婉欣靜靜的坐著,看樣子,事情好像挺麻煩的。好想為鈞恆分憂,可是,卻無從下手。突然間,鈞恆開了口。


鈞恆:‘婉欣,妳知道,什麼是愛情嗎?’


婉欣:‘嗯,知道一點點。愛情,就是兩個人,都愛對方。是這樣嗎?’


鈞恆:‘嗯,嚴格來說,愛情,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彼此都深愛對方,很喜歡對方。這就叫做愛情。’


婉欣:‘喔,明白。’


鈞恆:‘妳,妳喜不喜歡鈞恆哥哥?我指的是,愛情。’


婉欣:‘嗯,我能喜歡嗎?’


鈞恆:‘如果,我說能的話,妳會喜歡嗎?’


婉欣:‘會呀,我很喜歡鈞恆哥哥,喜歡和鈞恆哥哥在一起的感覺。可是,可是,


鈞恆:‘可是什麼?’


婉欣:‘鈞恆哥哥,身邊不是有了樂兒姐姐嗎?所以,我不能喜歡鈞恆哥哥。’


鈞恆沉默了一會兒,繼續說:‘如果,如果我和樂兒分開,妳會願意,和我一起嗎?’


婉欣:‘可是,大家都說,鈞恆哥哥,身邊已經有了樂兒姐姐,婉欣不能介入。如果,我和鈞恆哥哥在一起。樂兒姐姐,一定會傷心,很難過。’


鈞恆:‘如果,我們一起離開,到別的地方生活呢?’


 


鈞恆只是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婉欣。近日來,婉欣成熟多了。鈞恆認為,她能夠瞭解自己,也想轉述自己的意思。


婉欣感到很訝異,鈞恆是為了自己,要放棄樂兒嗎?好嚴肅的問題,婉欣不懂得回答。依內心的意思,她當然好想和鈞恆永遠在一起。她不是很了解愛情,不曉得,如果能和鈞恆,每天在一起,是不是就叫做愛情。


愛情,除了是每天在一起,還需要什麼條件?


 


只能說,和鈞恆在一起的日子,她過得很快樂。鈞恆總是捍衛她,保護她,令她覺得,自己很安全,不會被欺負。如果,每天都能這個樣子,不用理會外界怎麼看她。她很願意,和鈞恆,就一直這樣過。


可是,她知道,一旦和鈞恆在一起,樂兒一定會受傷。她不敢草率做決定,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會傷害很多人。自己已經帶給別人很多麻煩,真的不想再為別人製造麻煩。所以,婉欣沒有正面回答。


沒有想過,接受治療這段日子,讓她漸漸恢復平凡。也讓她,由平凡,掉入平凡人的世界。身為一個普通人,必須承受的壓力,一點也不普通。現在想想,她還是比較懷念迷迭村。雖然,她必須拷上腳鐐,失去了自由。但是,在迷迭村,過的無憂無慮的日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