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才從樓上下來,便見到小卒,出現在她的家裏。當時,寶貝還是很疲憊,臉色還是很蒼白。她沒有想過,小卒這個時候,會到自己的家裏。


小卒踏進門,便帶著擔心的語氣質問寶貝:‘寶貝,妳生病了嗎?’


寶貝:‘嗯,你怎麼知道的?’


小卒:‘剛剛到妳公司,職員說妳這幾天請假,在家裏休息。生病了,怎麼不通知我?’


寶貝見小卒的神情那麼緊張,便安撫他說:‘小病而已,不需要那麼緊張。’


小卒帶著小小生氣的語氣說:‘小病嗎?一年365天都不休息的范一心,會請假留在家裏,是小病嗎?’


見小卒那麼誇張,寶貝帶著開玩笑的語氣說:‘小卒,幹嘛那麼緊張?我真的沒什麼,就只是胃不舒服而已。’


‘胃又痛了嗎?這幾天,阿姨和幾個孩子都不在家,生病了,是讓誰照顧妳?還說是小病。’聽寶貝這麼一說,小卒又緊張起來。


寶貝:‘小卒,我自己會照顧自己,你不要那麼緊張。’


 


在廚房,聽到寶貝這麼說的非凡,腦袋馬上萌起了一個念頭。這個范一心,那裡懂得照顧自己,是他在照顧她好不好。如果不是因為他的話,這個范一心,昏倒在家裏,都沒有人會發現。多虧有他煮飯給這個范一心吃,不然,早就餓死了。還敢告訴別人,她懂得照顧自己,她那懂得照顧自己呀!


小卒又繼續說:‘寶貝,其實豹哥走了那麼多年,妳的身邊,是應該有個人來照顧妳。’


突然牽扯到這麼多年的事,令寶貝有失焦點,一臉不悅的說:‘小卒,我只是生個病而已,不要扯上其他話題。’


小卒:‘寶貝,其實妳可以不用那麼辛苦。自從豹哥走了以後,妳把所有的事情,包括照顧幾個孩子,都往自己身上扛。社團的錢,妳又不要,這是何苦呢?’


寶貝:‘小卒,我告訴你,我一點都不苦。照顧幾個孩子,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滿足。我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你聽懂嗎?’


小卒:‘難道,妳真的會為了豹哥,一輩子都不交男朋友嗎?’


寶貝:‘我沒有說過不交,只是還不是時候。’


小卒:‘那是什麼時候?’


寶貝不耐煩的說:‘這跟你沒有關係,我沒有這個必要,和你交代我的事情。’


小卒:‘怎麼沒有關係,這麼多年來,我都在等妳的心。難道,妳都感覺不到嗎?還是把豹哥忘了吧!’


 


小卒的話,把寶貝嚇著了。首先,愛一個人,怎麼可能這麼快,就能忘得掉。在她的心目中,暫時還找不到取代豹子位置的人。更別說是,那個想佔據她的人。她的心,早在豹子離開的時候,就死了。而且,是徹徹底底的死了。雖然,豹子已經不在,但是,她還是不願意聽到相關,詆毀豹子的話。


雖然,和小卒認識的時間,有五、六年之久。但是,寶貝對這個人,從來沒有過其他的幻想。何況,她對小卒,是一點感覺,一點意思也沒有。小卒應該很明白,寶貝不想涉及,和社團相關的人。這個部份,寶貝分得很清楚。小卒現在,是在向她表達愛意嗎?


寶貝帶著懷疑,又有點生氣的對小卒說:‘小卒,我不曉得,你說的感覺,是什麼意思。感情的事情,我自己會分寸,我自己懂得處理,不必你操心。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打算,也不想戀愛的事情。你回去吧!’


小卒:‘一個在妳身邊,進進出出五、六的男子,對妳來說,只能維持朋友關係嗎?’


寶貝:‘如果,你今天來的目的,是為了我的感情問題,我勸你還是回去。你應該很明白,和社團的人來往,我的界線在那裡。’


小卒:‘是介意我的黑道背景嗎?如果,我願意放棄社團第二把交易人,妳會和我來往嗎?’


看來,小卒真的不是很明白自己的意思,寶貝開始不耐煩的說:‘小卒,我想,我們朋友的關係,就到今天結束。看來,你不是一個很懂愛的人。’


 


其實,對寶貝的回答,小卒一點也不感到意外。他就是喜歡寶貝這樣的性格,也因為這樣的性格,才擄獲他的心。本來,小卒是想用自己的誠意,來打動寶貝的心。但是,在這個時候,他卻心急了,一把就抓著寶貝的手。


小卒:‘寶貝,我是不懂得愛。但是,過去這些年,我對妳,一直是一心一意的。這些年,沒有一個女生,是能佔據我心裡的。我一直不交女朋友,就是為了想證明我的心。為了妳,我甚至可以放棄社團的一切,這一點,是豹哥辦不到的。’


小卒抓得寶貝的手好痛,寶貝邊掙扎邊說:‘小卒,這是你的問題,不管我的事,你趕快給我放手。’


 


小卒突然將寶貝抱在懷裡,寶貝沒有想過,小卒會如此大膽。還在廚房的非凡,聽見寶貝掙扎,讓小卒放開她的聲音,本來想從廚房出來幫她解圍。他的頭才微微的探出來,便見到寶貝,很用力的甩開小卒。然後一個巴掌,重重的落在小卒的臉頰上。寶貝很生氣,要小卒馬上離開。


小卒知道,自己觸碰了和寶貝導火線,他們的關係,有可能會到達,挽回不了的地步。被狠狠摔巴掌的小卒,並沒有因為,寶貝動手而生氣。他可是,沒有什麼機會,讓女生打。他承認,錯在他的身上。而且,他就是喜歡,這麼麻辣的寶貝。這樣的真性情,沒有多少個女生能辦得到。


今天,小卒真的是沖昏了腦,才對寶貝做了不尊重的過失。對寶貝的掌摑,小卒把它當作是另類的接觸。他摸了摸被寶貝掌摑的臉頰,覺得另有一番滋味。小卒知道寶貝的界線到那裡,不想再惹寶貝生氣,他先離開了寶貝的家。寶貝見他出去以後,突然一陣體力不支的掉落在沙發上。


非凡見況,立刻從廚房跑了出來將她扶好。怎麼才離開了一個人,現在又出現了一個人。寶貝還搞不清楚狀況,機警的回頭一看,原來是非凡。他怎麼還沒走,又是從那裡冒出來的,嚇了她一跳。寶貝餓昏了,被小卒這麼一搞,她把僅有的力氣,都花光了。


寶貝:‘你怎麼還沒回去?’


非凡:‘本來想離開了,可是,擔心沒有人給妳準備晚餐。’


寶貝:‘有晚餐嗎?’


非凡:‘剛才做好了。’


寶貝:‘真的嗎?我好餓。’


 


非凡馬上到廚房,把自己做好的晚餐端出來。寶貝真的很餓,沒有說太多,見到餐桌上,有什麼,就吃什麼。非凡見她這個樣子,要是家裡真的沒人的話,她真的要餓死在家裡了。非凡忍不住的,責備了她幾句。


非凡:‘不是說,能照顧自己嗎?如果,沒有給妳準備吃的,妳該如何是好。’


寶貝邊吃邊說:‘我本來,就打算去吃晚餐。如果不是小卒的出現,我現在應該在餐廳裡,吃著大餐了。’寶貝突然想到非凡說的話,他剛才說,不是說,能照顧自己,他是聽到了,自己和小卒的談話嗎?寶貝突然往非凡挨得很近的說:‘說!剛才都一直躲起來,偷聽我和小卒說的話嗎?’


非凡突然變得好緊張,支支吾吾的說:‘我不是故意想聽到,是剛好在廚房。’


 


寶貝見非凡緊張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才沒有要逗他的意思,寶貝繼續坐回原位吃飯。在不吃飽一些,她真的快沒力氣了。寶貝真的讓非凡的神經,突然緊繃到極點,還從來沒有人,敢對他這樣的。非凡默默的坐下來,安靜的繼續吃他的飯,他不敢招惹寶貝這個女生,也對寶貝這個女生招架不住。


晚餐過後,寶貝的身體,恢復了元氣。收拾碗碟的事情,就交給她辦,她讓非凡回家去。寶貝真的很感謝,這兩天非凡的幫忙,他自己也有夠累了,是時候回去好好的休息。見寶貝的精神好了許多,非凡才放心離開。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會遇到巨星,還和對方發生了一些誤會。最意外的,還是巨星親自煮飯給她吃。


想到非凡抱她,煮飯給她吃的時候,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當然,一切就像寶貝跟小卒說的那樣,她沒有戀愛的衝動。只覺得,和非凡這樣的巧遇,很有趣。寶貝只把這樣的巧遇,當作是她這次生病的一個邂逅。所以,和非凡這樣的偶遇,機會應該不是很多,也應該再也不可能有機會。


非凡離開以後,寶貝回到自己的臥室準備睡覺。還沒有躺下之前,發現非凡的海報髒髒的。靠近一些,才發現非凡在海報下留了字。唷,竟然向寶貝道歉,她可是自認,自己受不起。堂堂的超級巨星,向自己道歉,感覺好奇怪。寶貝不敢想太多,躺上床,讓睡意悄悄的來臨,帶她進入夢裡。今天晚上的夢,不曉得,豹子會不會缺席?


 


非凡在回家的路上,腦袋裡,突然出現了很多,關於剛才,寶貝和小卒對話的疑問。寶貝,和剛才那個叫小卒的男人,他們的交談內容,很令非凡好奇。從他們的談話內容,大概能猜測,寶貝之前應該是有一個,在混黑道的男朋友,後來,這個男人死了。寶貝一定是很愛這個男人,所以到現在,都一直不願意談戀愛。


小卒口中的孩子,到底是誰的孩子,是那個男人的孩子嗎?還有,為什麼那個小卒,叫范一心寶貝?像寶貝這麼一個年輕的女子,怎麼會和黑道,扯上關係?種種的疑問,像一塊掉落水裡的石頭,牽動了一波又一波的漣漪。就像非凡的好奇心,一波接著一波,令他好想窺探到底。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寶貝的精神好了許多。本來,今天是應該在家裡休息的。但是,起床以後,見自己的精神還可以,便換了衣服,準備上班去。出門之前,打了電話給幾個孩子,和他們聊一下。他們跟一大群學生,還有老師出門了,寶貝也跟著上班去。


上車以後,收到一則短訊,是非凡發過來的。只是關心寶貝的病情,問她今天有沒有好些。寶貝突然的,不曉得應該怎麼回覆他的簡訊。所以,她將手機放下,便開車回公司。她打算,等自己想好了,應該怎麼回覆,才回覆非凡的短訊。


幾天沒有到公司上班,突然,好像有許多事情,等待寶貝處理。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便起不了身,忙個不停。由於自己的身體,還是很虛弱,寶貝還不敢帶顧客去看房子。她擔心自己的身子,還承受不了,會給她垮掉。所以,她只是留在辦公室,處理公司的文件,和接聽電話,和顧客攀關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