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豹子離開了,就很少人會這麼關心她,會用這樣的語氣和她說話。這樣的話,對寶貝來說,不是責備,是一種窩心的關心。自己應該是放假的時候了,老是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扛,她沒有多少本事。原以為,寶貝會臭罵他一頓,可是,寶貝沒有,眼眶還泛淚。非凡把熱飲,遞到寶貝面前,寶貝慢慢的,慢慢的將它喝完。喝完以後,便閉上眼睛,坐著休息了一會兒。


非凡不敢打擾她,只是默默的坐在寶貝的對面。寶貝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鐘,手機響了起來,她的反應很快,馬上就接了電話。阿達通知她,孩子已經平安送到學校。知道孩子平安到了學校,她還是不放心,打了電話給子游確認,又打了電話給老師,確定孩子都在他身邊,她才真的放下心來。


這是幾個孩子,第一次離開她身邊,五天這麼久。雖然有好多位老師照顧,但是,她的心,還是很擔心。趁著孩子不在的這幾天,她還讓阿姨放假去旅行。看來,這幾天家裡會很安靜,剛好適合讓她養病。


寶貝知道,非凡剛從東部宣傳回來,他應該也很累,不想妨礙他休息的時間。在自己的胃,還沒有出現劇烈疼痛的時候,她打算回家。可是,非凡見她的氣色不是很好,還在猶豫,要不要讓她多待一會兒,等她真的好些了,才回去也不遲。不過,寶貝對非凡這個人,還有保留,還是和他保持一些距離比較好。


雖然,今天非凡幫了她一忙。但是,像這樣的巨星,寶貝不敢高攀。不喜歡讓別人,覺得到自己想從他們身上,得到什麼好處。傷一次就夠了,她不想,讓相同的人,傷她第兩次。誰曾經幫過她,對她好,她會放在心裡。不過,欺負過她的,她也會記得。還是趁自己的狀況,不是到最嚴重的時候離開。


寶貝打算離開的時候,非凡真的很擔心她,便對她說:‘能自己開車回去嗎?’


寶貝:‘能,今天謝謝你。’


非凡:‘不客氣,可是妳的臉色,好像不太好。’


寶貝:‘我能自己開車子回去,回去以後,我會好好休息,請你不必操心。’


非凡:‘妳怎麼老是這個樣子,我是真的很擔心妳。’


寶貝:‘不是說了,不用妳擔心。’


非凡:‘妳怎麼,老是對我有敵意?’


寶貝:‘一開始,不是你對我有敵意在先嗎?’


非凡:‘我承認,一開始我是對妳有誤解,那不是敵意。’


寶貝:‘不想和你談這個問題,我想回去休息。’


非凡:‘妳真的行嗎?真的能自己開車嗎?’


寶貝:‘我可以。’


非凡:‘我送妳下樓。’


寶貝:‘不必了。’


非凡:‘就送到樓下就好。’


寶貝:‘你是沒聽我說,不必了。不擔心被記者看到嗎?’


非凡:‘妳知道,自己很固執嗎?’


寶貝:‘當然知道。’


 


非凡真的拿她沒輒,只好看著寶貝自己下樓去。透過閉路電視的影片,看著她到樓下的停車場,把車子開走為止。非凡的心裡,總是掛念她,對她放心不下。非凡計算過時間,從這裡開車回去,應該二十幾分鐘路程,便可以抵達她的家。大概過了半個小時以後,他發了通簡訊去給寶貝,問寶貝回到家了沒有,可是,寶貝沒有回覆。


寶貝回到家以後,連衣服都沒換,便躺在床上,睡著了。別說什麼簡訊,即使,有人在她身邊敲鑼打鼓,她也未必聽得見。過去的日子,有多個,她能睡著的時候。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寶貝見到非凡的簡訊,她心裡想著,都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應該沒那個必要,回覆他的簡訊。萬一,讓非凡又誤會了什麼就不好。


擁有非凡的電話號碼,對寶貝來說,也是一種壓力。非凡不曉得,會不會以為,寶貝會打電話騷擾他。非凡一整個晚上,都沒有收到寶貝的簡訊,突然覺得好困擾。早餐之前,他又發了個簡訊給寶貝,可是,一直到他的早餐結束以後,寶貝還是沒有回覆。當時,寶貝見自己的精神好一些,走到海灘前的樹蔭下坐。


非凡的心裡一直盤旋著,雖然他和寶貝之間,曾經有誤會。但是,寶貝應該不至於,討厭他到這種程度,連一個簡訊都不回吧!非凡真的很擔心,想了想,還是給寶貝打了個電話。結果,手機接通了,卻沒有人接聽。想到昨天寶貝蒼白的樣子,他真的好擔心,聯續打了幾通電話,都沒有人接。後來,他打到寶貝的公司,公司的職員告訴他,寶貝今天沒有上班。


就好奇怪,非凡對寶貝的這種關心,是很自然的,發自心裡面的。按理說,他和寶貝沒有交情,連邊,都沾不上。對寶貝生病的協助,即使,對方不是寶貝,是一個從來就不認識的人,他還是會給予幫助。只不過,對寶貝這個女生,他就是有牽掛的心。連他自己,也說不上,問題是出在那裡。


 


前幾天一直在外頭跑,其實非凡也很累。本來,今天公司給他的假期,他是應該留在家裡好好休息的。結果,非凡心裡的負擔實在很重,便想說,開車到寶貝家看看。非凡每次出門,都得全副武裝,才不容易被人家認出來。開著車子,還得不時的留意,有沒有被狗仔跟蹤。


沿路上,一直小心翼翼的開著車,好不容易,才到了寶貝家附近。非凡找了一個,不是有很多人來往的角落,把車子停好,然後步行到寶貝的家。還好,她的家很特別,獨立一棟,又很靠近海邊,所以很快的,便被非凡認出來。到了寶貝家,她家裡的門是開著的,非凡往裡面走,整個客廳是空蕩蕩的。


不曉得,這樣就進來寶貝的家,會不會又被寶貝誤會。非凡在客廳站了好一陣子,在沒有見到人的情況下,他只好用喊的。


非凡:‘有人在嗎?范一心小姐!’


 


非凡聯續叫了好幾聲,都沒有人回應。整間房子,就這樣大剌剌的開著,還真的是放心。擔心寶貝會昏倒在自己的臥室,他往樓上走去,不見她在自己的臥室。不過,見到她的手機放在床上,還一直響個不停。非凡拿著寶貝的手機走向陽台,從陽台上往下看,見到寶貝就坐在海灘前的樹下。見到寶貝的一剎那,非凡的心,才放下來了。


見寶貝的手機一直響,不曉得是不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非凡便拿著寶貝的手機,到海灘找她。自從發生信用卡不見的事件以後,每當他見到寶貝,都覺得壓力好大。見寶貝,默默看著大海的樣子,好像有許多心事。她的臉色,好像比起昨天,還要來的蒼白。一大清早,就在海灘上吹海風,對虛弱的身體,好像不太好。


非凡安靜的走到寶貝身邊,很客氣的對她說:‘范小姐。’


 


寶貝想事情,想得好入神,她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非凡會出現在自己面前。病了一整天,她病模糊了。當非凡叫她的時候,她回過頭看著非凡,腦袋卻是懸空,好像突然連接不到。她看著非凡一陣子,她這樣的神情,讓非凡非常擔心。寶貝今天的身體很虛弱,完成沒有了之前的火。


非凡:‘范小姐,沒有事情吧?’


‘怎麼,突然出現在這裡?’等非凡開口以後,寶貝這才突然回神。


非凡:‘昨天沒有收到我的簡訊嗎?’


寶貝想了想,慢了半拍的說:‘昨天回到家,我就睡了。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時間還很早,所以沒有回覆。’


非凡:‘原來是這樣,妳沒有回我的簡訊,我好擔心。’


寶貝:‘不好意思。’


非凡坐在寶貝的旁邊,然後繼續說:‘沒關係。對了,我剛剛到的時候,見屋裡沒人,擔心妳發生意外,所以到過妳的臥室。妳的手機,好像一直響個不停,見妳在這裡,我就把手機拿過來了。’


寶貝:‘謝謝。’


 


擔心幾個孩子找她,寶貝趕快接過自己的手機。看了看手機上的電話號碼,果然是子游打來的。應該是打來的時候,寶貝沒有接聽,他又發了簡訊過來。寶貝看了看簡訊,之後便回了電話過去。見她講電話的時候,和昨天一模一樣,很溫柔,很關心,一定是同一個人講電話。過後,好像換了其他人,輪流和她講電話。


其實,是幾個孩子輪流和她講電話。雖然,寶貝的身體很虛弱,但是,聽到幾個孩子的聲音,她的笑容,馬上便顯露出來。和孩子們聊得很開心,掛了電話以後,臉上還是充滿著笑意。找不到寶貝的子游,之前還嚇了一跳,聽到寶貝的聲音以後,也鬆懈下來。他主要,是向寶貝報告今天的活動。應該要等晚上,活動結束之後,才能給寶貝打電話。寶貝見他們玩得很開心,也放下心。


這頭才掛了電話,那頭,她便打電話回公司,問公司的職員,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重要的事情倒是沒有,但是,就是有幾位顧客,指定要她服務。寶貝很清楚,目前,自己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所以,只能讓職員轉告他們,如果指定要她服務的話,有可能要讓他們等個幾天。職員表示明白寶貝的意思,會幫她處理,要她不用擔心,好好的休息。


海邊的風,明顯的越來越大。寶貝在外頭,已經好一陣子了,非凡很擔心,她虛弱的身體,是否能抵擋得了寒風。便想說,讓寶貝進去休息。


非凡:‘范小姐,風越來越大了,我看,妳還是進屋裡休息。’


寶貝:‘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