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他們來到海邊。今天,若雅的時間,由夕洋作主。所以,夕洋帶她到那裡,她都不會過問。夕洋把車子停好,帶若雅,坐在一個,可以看到海景的階梯上。他牽著若雅的手,很舒服的,靠在她的肩膀上。甚麼話都沒說,就只是靜靜的坐著。若雅也很優遊的,享受迎面而來的海風。


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一樣,看電影,逛街,吹海風。今天,真的是卸下繁重的工作,好好的放鬆心情。夕洋靠著、靠著,直接躺到若雅的大腿上。由下往上,輕輕的摸著若雅的臉蛋,含情脈脈的看著她。讓若雅,都害羞起來。


若雅:‘有那麼好看嗎?’


夕洋:‘有呀,就是很好看。’


若雅:‘說,用這樣的招數,迷惑了多少女生?’


夕洋:‘沒有,只有妳一個。’


若雅:‘少來。’


 


夕洋:‘真的。若雅,這是我以前,常來的地方。以前,遇到工作不順利的時候,我都會往這裡跑。看看海,想想自己的問題,到底是出在那裡,好好的自我反省。每次來這裡,都讓我,有一種紓解壓力的感覺。’


若雅:‘那,今天帶我來的目的是?’


夕洋:‘今天帶妳來的目的,就是讓妳回味我的過去。不然,妳以為甚麼?’


若雅:‘我怎麼知道,你的心機,可重得很。’


夕洋:‘那有?’


若雅:‘不是嗎?步步為營,讓我不知不覺,就掉進陷阱裡。’


夕洋:‘說來聽聽,我怎麼耍心機,怎麼讓妳掉入我的陷阱。’


若雅:‘不是嗎?讓人家陪你去看電影,然後,就讓我不知不覺,投入你的懷抱裡。陪人家去健誠的新公司,又向人家示威。’


夕洋:‘我才沒必要向他示威,尤其,是今天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以後。’


若雅:‘見人家長得帥,不給呀?’


夕洋:‘他那是花花公子,用來欺騙女生的樣貌,我是成熟穩重型的好不好。我才不需要跟他比,才不擔心。’


若雅:‘你說的喔,你不擔心。我就是喜歡,這種花花公子類型的。’


夕洋:‘容易呀,扮一下,就可以了。’


若雅低下頭,雙手握著夕洋臉頰的兩側說:‘看來看去,怎麼扮都不想。’


 


一個沒有留意,夕洋身體往上一揚,一個大大的親吻,落在若雅的嘴唇上。這是夕洋,第三次,趁她不留意的時候,親吻她。第一次的感覺,還懵懵懂懂,半信半疑的。第二次,不是很肯定。第三次,感覺不錯,還帶著一些些浪漫。


在海邊耗了兩個小時,快接近晚餐時間。在路上,夕洋把今天晚餐的問題,交給若雅。若雅想了想,好久沒吃烤肉了。回到市區,便到烤肉店,享用他們的晚餐,還點了兩瓶啤酒。很寫意的,渡過他們的晚餐時間。


回到公寓,夕洋送若雅回到家門前。感謝她,陪自己過了一個,很有意義的一天。


夕洋:‘若雅,謝謝妳今天,陪我過一個,很快樂的日子。’


若雅:‘今天,我也很開心。謝謝你,帶我去參觀你的曾經。’


夕洋:‘若雅,還有,謝謝妳,讓我去參加妳前夫的新公司開幕。讓我,能見到他,知道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若雅還沒來得急回答,夕洋便往她嘴唇一親。這次,不像之前的,只是親一下,就離開。這一次,夕洋是含著她的嘴唇。夕洋的嘴唇,還微微的觸動,吸食著若雃的嘴唇。讓若雅,也緩緩的投入。若雅最討厭,夕洋對她認真。因為夕洋的認真,讓她不懂得拒絕,只好乖乖就範。看來,若雅今晚,又要失眠了。


戀愛,總是讓人神采飛揚。若雅,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在戀愛的範圍。她只知道,自己的狀態的不錯。每天都精神奕奕,做起事來,順心順意。倒是夕洋,最近,見到夕洋的時候,他總是悶悶不樂。要不然,就是玩失蹤。


問他發生了甚麼事,他都不說。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給若雅去安排,人就不見了。搞得若雅,是忙到,連喘氣的時間也沒有。每天晚上,回到家,一躺下,睡得跟死豬一樣。忙歸忙,若雅還是很關心夕洋的狀況。每次見到他,問他的時候,他都帶過,嘴硬,甚麼都不願意透露,讓若雅麼不著頭緒。


 


已經三天,若雅已經三天,沒有碰到她的電腦了。也不曉得,這三天有沒有重要的電子郵件。趁著午休空檔的時段,若雅趕快看一下。果真,陽陽發了通郵件給她。而且,郵件還是兩天前發送的。若雅馬上回覆,請陽陽晚上,一定等她的連絡。


雖然,陽陽沒有透露,找她的原因。但是,若雅覺得,事情,或多或少,跟夕洋連日怪異的舉動有關。若雅不敢大意,今天晚上,她無論如何,一定要抽時間,和陽陽連絡一下。搞不好,發生了甚麼事情,是她不曉得。


下班回到家,若雅第一時間,馬上開了電腦。做簡單的梳洗,就坐在電腦前。眼前,是看看,陽陽是否在線上。陽陽應該是找若雅,找得很急。若雅一上線,就見到陽陽在線上。


若雅:‘陽陽,找我有甚麼事嗎?’


陽陽的臉色凝重,有點為難的說:‘若雅姐,可不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


若雅:‘發生了甚麼事嗎?如果,我幫得上忙,一定幫。’


‘我媽,病倒了。她病得不輕,現在住在醫院裡,她好想見哥。可是,不管我怎麼說,哥就是不回來。還不接聽我的電話,又不回我的郵件。’陽陽邊說邊哭。


‘是哦?’若雅回想了一下,難怪,這些日子,夕洋完全提不起精神。若雅繼續說:‘我試試看,可是,我不敢保證,我一定能勸得動妳哥。妳也知道,妳哥的牛脾氣。’


 陽陽:‘會的,他最聽妳的話了。妳一定要勸他回來,媽媽真的好想念他。我很擔心,如果,媽媽就這樣走了,哥連最後一面,也看不到。’


若雅:‘嗯,妳別太難過。我現在上樓找他,有甚麼最新消息,我發郵件給妳,保持聯絡。’


陽陽:‘好的。’


 


若雅把電腦的電源給關了,趕緊往樓上跑,按了門鈴很久,都沒有人來應門。回來的時候,明明就看到夕洋的車子,停在樓下。若雅拿了後備鎖匙,把門給打開。往客廳和房間,搜尋了一遍,都沒有見到人。若雅跑上陽台看看,見到夕洋,癱軟的坐在小泳池邊。身邊擺放了一瓶,已經快被喝完的紅酒。


看樣子,他是喝醉了。以夕洋的酒量來說,一瓶紅酒,根本難不倒他。最擔心的,還是他藉著酒精的麻醉,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些。見到夕洋好傷心,好難過,好頹廢。有一些事情,表面上他不提,也不掛在嘴裡。越是表現得不介意,心裡越是在意。


這些年,他和父母之間的矛盾,壓得他喘不過氣。雖然痛恨父母,但是,畢竟還是自己的父母,在這種愛恨交集的狀況,他和父母的疙瘩,不是一天、兩天,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就能解決的事情。


他一直苦苦的壓抑著,心裡的冤屈。把所有的問題,都往自己身上扛,總是不讓,別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不管他如何痛恨父母,在接獲母親生病的一剎那,心裡一定有很多掙扎。


 


其實,他並不想把自己,和父母的關係,搞得如此惡劣。只是父母因為自己的尊嚴,不願意在孩子的面前低頭,承認自己的錯誤。而讓他,沒有藉口,說服自己讓步。連他自己,也不曉得,該如何面對,這麼惡劣的局面。


若雅不想,在夕洋的傷口上撒鹽。只能靠近他,用開玩笑的方式對他說:‘宋夕洋,怎麼自己偷偷在喝酒,都沒有叫我哦?’


夕洋:‘若雅,妳來啦!’


 


若雅見到的,是一個想醉,卻又醉不起來的人。好痛苦,好難過的坐在地上。他一定好想哭,可是,卻哭不出來。若雅只能默默的守護在他身邊,抱著他。夕洋緊緊的抱著若雅,躲進若雅的懷裡,就哭了。若雅不想說安慰的話,對夕洋來說,這個,行不通。


讓夕洋盡情的哭,讓他的眼淚,在這一刻,都流盡。他的堅強,是偽裝的。陽台上,突然颳起風,天氣變得很冷。夕洋喝了那麼多酒,不能在這裡吹風。


若雅:‘夕洋,這裡風大,我們先到樓下。’


夕洋:‘好,我們下樓再喝過。’


 


若雅很吃力的,將夕洋扶到臥室。拿了熱毛巾,幫他擦臉。夕洋突然抱若雅,不讓若雅離開他身邊。


夕洋:‘若雅,妳最好了。不要離開我,一直在我身邊。’


若雅:‘好,不離開你,你好好的睡一覺。’


夕洋:‘不要睡,我要喝酒,我要醉。’


若雅:‘你怎麼醉的起來?’


夕洋:‘若雅,我好痛苦,好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從來沒有那麼痛過。’


 


夕洋躺在若雅的懷裡,很用力的,抱著若雅。他的眼淚,沒有停過。若雅雖然無法了解,他的痛,是痛到甚麼地步。可是,這是有史以來,她第一次,見過夕洋,如此的難過。她輕輕的,為夕洋擦拭淚水。等到夕洋的情緒,沒那麼激動,她才開了口。


若雅:‘夕洋,回去一趟,好嗎?’


夕洋:‘我很想回去,可是,我不曉得,該怎麼回去。’


若雅:‘那麼,讓我陪你回去。怎麼樣?’


 


夕洋沒開口,男人,就是那麼面子,拉不下來。要夕洋,承認自己,是緊張母親的,比登天還難。要他,自願回去,更是難上加難。若雅只好,換了方式,來說服他回去。


若雅:‘我陪你回去,你就當,是年終獎勵,犒賞我嘛!’


夕洋:‘不要。’


若雅:‘好吝嗇的老闆喔!不是說再追我嗎?就當,帶我出國走走。反正,我還沒去過加拿大。連這樣,小小的要求,都做不到。小氣!’


夕洋微微的抬起頭說:‘是不是,帶妳一起過去,妳就當我的女朋友?’


若雅:‘嗯,如果,你帶我過去,我就當你的女朋友。’


夕洋:‘真的?’


若雅:‘真的。’


夕洋:‘就這麼說定了。’


 


夕洋說完,親吻了若雅一下,就醉倒在若雅懷裡,睡著了。像一個孩子,需要保護,依偎在母親的懷抱裡。前幾天,他還給若雅,製造了不少浪漫。一下子,情緒就掉到谷底。讓若雅,好心疼。


見夕洋睡著了,若雅才慢慢的起身。走到客廳,給陽陽打電話。若雅通知陽陽,她會陪夕洋,一起過去加拿大。可是,不曉得訂不訂得到機票,或是能訂到甚麼時候的機票。大家先保持聯絡,確定日子了,再通知她。


若雅掛了電話以後,便到夕洋書桌的抽屜,把他的護照找出來。還好,還在有效日期裡。抽屜裡,擺放護照的底下,是一張,不曉得多少年前的全家福照片。這張照片,把夕洋對父母的愛,深深的埋藏在抽屜裡。


現在,不是為夕洋難過的時候。得趕快上網看看,能不能預訂到,最接近的班機。還好,這個季節,是淡季,明天晚上,就有機位了。若雅幫夕洋,把行李收一收,免得,他突然又變卦。再把明天,要交代同事處理的事項,做個記錄。若雅累得,趴在夕洋的書桌上,睡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