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雅氣得,大口、大口的呼吸,想剿滅自己的怒火。她氣得,熱淚滿盈。淚水,已經悄悄的,從眼角滑落。夕洋怎麼可以,對她如此的不信任。是在質疑若雅對他的感情嗎?真的是太過份了!


夕洋發現,自己好像氣過了頭。想握若雅的手,被若雅狠狠的甩開。夕洋知道,他把若雅氣炸了。他們都沒有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兩個月沒見面了,現在見面的時候,應該是溫馨,充滿浪漫的時刻。為甚麼,要為了一個外人,而搞到彼此不歡而散。夕洋不想,因為這件事情,影響了他和若雅的感情。他想抱若雅,若雅卻不許。他不勉強若雅,只想平心靜氣的,和若雅談談。


夕洋:‘也許,是我的語氣重了些。但是,妳應該明白,我是因為,太緊張妳了。讓我們平心靜氣,好好的談我們之間的問題,好嗎?兩個月,兩個月沒見面了。妳知道,我的心,有多麼的想妳,是多麼的想妳嗎?’


若雅:‘我也很想你呀。可是,你一開口,就質疑我。我的心裡,很不好受,很難過。’


 


見若雅的心軟化,夕洋趕緊把她抱著。儘管若雅極力掙扎,他死也不放手。一直到,若雅沒有力氣為止。


夕洋:‘若雅,對不起。實在是太想妳,太愛妳了。也許,我的表達的方式錯了。可是,妳知道嗎?這個兩個月,我是怎麼過的。每天看著手上的文件,心裡想的,全部都是妳。恨不得,能馬上飛到妳身邊。好不容易,才把手上的工作,處理到一個階段,趕快趕回來見妳。知道妳和健誠出去了,心裡好忌妒。為甚麼,他能擁有和妳相處的時間,而我,卻沒有。’


‘知不知道,自己再說甚麼傻話?我和健誠之間,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我一直都認為,即使已經分開,但是,彼此還是能當朋友。也許,如你所說的,他對我有意思。不過,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沒有。我真的只是,把他當一般的朋友。況且,這次,他只是想謝謝我,給他介紹了幾個顧客。如果,你不放心,我會減少和他見面的次數。找個機會,跟他說清楚。這樣,行了吧?’聽夕洋這麼一說,若雅的心裡,也平復了不少。


夕洋:‘嗯,這樣才是我的若雅。好開心,忙了兩個月,終於見面了。’


 


夕洋緊緊的,緊緊的抱著若雅。把過去兩個月的擁抱,都一次過要回來。過去兩個月,他們都在煎熬中過日子,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夕洋:‘若雅,我們結婚吧?’


若雅:‘結婚?’


夕洋:‘對呀,我們的感情,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結婚,是必然的。不是嗎?’


若雅;‘可是,我還不想。’


夕洋:‘為甚麼?’


若雅猶豫了一會兒,其實,她是想不到答案,所以不懂得回答。但是,還是告訴夕洋:‘不知道。’


夕洋:‘為甚麼不知道?那要甚麼時候,才知道?’


若雅:‘夕洋,再給我一些時間。’


夕洋:‘那我就再給妳一些些時間,到時候,我聽到的答案,不是不知道。’


 


好不容易,才回來兩個星期,夕洋又要走了。陽陽,一直掌控不到公司的運作。三天沒有兩天,就給夕洋打電話。每次,都在電話的另一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夕洋擔心她壓力太大,只好再回去。


接下的半年,幾乎每個月,夕洋都有一半的時間,是在加拿大。這樣日子,對夕洋來說,是相當累的一件是。每一次回來,他都跟若雅求一次婚。可是,若雅總是把問題帶過,一次又一次,令夕洋失望。


其實,若雅的父母,都知道,夕洋對若雅的好。起碼,在他們眼裡,看到的,是夕洋對若雅無微不至的愛。和健誠,花俏的形象,夕洋顯得成熟穩重。不說,夕洋在金錢方面的權勢,對若雅來說,感情,不完全是建立在金錢上。單單說夕洋的人品,就已經佔了上風。


至於若雅,為甚麼一直拒絕夕洋,她的父母,也不是很明白。也許,就如若雅說的,因為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令她,還心有餘悸。不過,如果他們趕快結婚,兩家人,會更開心。


 


這半年,他們的聯絡方式,就是把彼此肉麻的留言,都發送到電郵裡。夕洋回來的時候,他們像蜜糖那樣,一整天都黏在一起。分開的時候,大家都用工作,來填補對對方的思念。


正如夕洋之前所擔心的,健誠對若雅,一直抱著期待。他對若雅的企圖心,越來越明顯。他一直都很努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完美。也很努力的賺錢,雖然,他知道,不管自己怎麼努力,他的財富,都不可能超越夕洋。但是,他會盡力,盡可能令自己賺的錢,是比以前來得多。不會讓若雅,沒有多餘的零用錢。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看到小小的成績。這一天,他約若雅吃晚餐。挑選了一間,情調還不錯的餐廳。在若雅赴約之前,她已經有心理準備,打算和健誠坦誠一切。她不想再給健誠假希望,即使,今天沒有夕洋的出現,她也不會再回到健誠身邊。


 


健誠和若雅,在一個很浪漫的氣氛下用餐。對健誠這樣的安排,若雅很清楚,他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若雅安靜的用餐,都沒有開口說話。


健誠:‘若雅,今天的餐點,還可以嗎?’


‘嗯,很好。’若雅的表情,就沒有餐點的好。


健誠見若雅的表情,好像有異,便問她:‘若雅,怎麼了?’


若雅:‘健誠,我看,我們以後,還是少一些單獨見面比較好。’


‘是夕洋,不喜歡嗎?’健誠覺得很訝異,自從離婚到現在,他和若雅的交情,還算不錯。他都還沒出擊,若雅就開了口。


若雅:‘其實,也不完全是。我只是覺得,我需要尊重他。雖然,我和他還沒結婚。但是,我希望我能顧慮他的感受。’


健誠:‘像妳這麼說,我是沒有機會了?’


若雅:‘健誠,即使,現在沒有夕洋的出現,我還是不會選擇,回到你身邊。’


健誠:‘為什麼?’


若雅:‘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是無法忘記,你以前對我造成的傷害。有一些傷害,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雖然,事情過了很多年。但事,我的心,一直不能痊癒。健誠,不要對我有期待,我不想,你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


健誠:‘若雅,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從來沒有想過,因為自己惡劣的行為,令妳傷透了心。’


若雅:‘你不要自責,我只是希望,你把時間,花在對的女生身上,而不是我的身上。’


健誠沒有想到,自己對若雅的傷害那麼深。若雅說得真,他曾經把若雅傷得那麼重,現在,憑甚麼要他回到自己身邊。健誠明白若雅的意思,如果,還想和若雅維持良好的關係。他就必須,和她保持一定程度的距離。


 


過去這半年,夕洋和若雅,一直過著分分合合的日子。這次夕洋回來,突然有一個極大的轉則。陽陽一直不能適應公司的運作,壓力很大。一直兩頭跑,一趟十幾個小時,都在天空中,夕洋也覺得很累。他也有自己的壓力,為了守著父親的生意,他被逼,要和若雅分開。他的身體,不是鐵打的,他的健康,也受到威脅。所以,他打算結束紅酒公司的生意,回加拿大打理父親的生意。


這個消息,來得太突然,令若雅無法接受。雖然,紅酒公司,不是她一手成立的,也不是她的生意。但是,那裏有她和夕洋的心血。現在,說要結束,就結束。難道,都不念一點情份。夕洋就捨得嗎?


對夕洋來說,有千千萬萬個不願意。紅酒公司,是他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他怎麼甘心,就這樣結束?可是,這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他真的很累,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他希望若雅能諒解他。而且,他希望,若雅能和他結婚,然後一起過去加拿大。


若雅:‘沒有其他的選擇嗎?’


夕洋:‘暫時沒有。’


 


夕洋,他也好苦惱。他快吃不消了,他也有壓力。可是,他不能看著父親,幾十年打拼下來的生意不管。結束父親的生意是小事,重點是,公司裡,有百多位華裔員工。換句話說,公司結束以後,將有百多個家庭,面臨經濟危機。夕洋可以不顧父親的生意,但是,卻不能不顧及這百多個家庭。


夕洋:‘若雅,我不是想逼妳,如果,我真的要回加拿大,我希望,妳能和我一起回去。’


若雅:‘讓我考慮一下。’


夕洋:‘若雅,我要得到的,並不是妳的答案。而是妳別無選擇,一定要跟我過去。如果,妳還想和我繼續在一起,妳需要做出這樣的決定。我們都不小了,妳也快跨入三十歲的門檻。我真的不明白,妳還有甚麼好猶豫的。除非,妳從來都沒有喜歡過我。’


 


雖然,夕洋有他的道理。再做決定的時候,他也很痛苦,很掙扎。目前,他只是希望,若雅能站在他的立場,為他著想。但是,若雅則認為,她也有選擇的權利。好容易,才能有現在的生活,能讓她,有多一些,陪伴在父母身邊。


現在,要去一個那麼遠,又完全陌生的國家。不是去玩,去渡假。還要長期,定居在那裏。對若雅來說,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簡直就是不可思議,她想也沒有想過。她是很愛夕洋,沒錯。可是,卻又覺得,夕洋自己的選擇,把自己的壓力,變成她的壓力。對她,會不會自私了一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