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旅店,到宋家,一來一回的,時間也不早。若雅,半夜還要打重要的電話。原本,還想說,洗了澡,就去睡覺。可是,夕洋就是想讓若雅陪他。當然,夕洋不曉得,若雅私下,在為他處理公司的事。


後來,是宋爸爸出面,說若雅也累了,應該讓她好好休息。若雅回到客房,還上網查看阿動郵寄給她的照片。還回寄了自己要求的顏色,處裡一些公司的事情,才開始入睡。才躺下沒兩個小時,手機的鬧鐘響起,她趕緊爬起來打電話。


打了電話回公司,要阿東看她電郵過去的顏色。然後,又打電話給風城的老闆。


若雅:‘陳老闆,我是徐若雅。’


陳老闆:‘徐小姐,你們公司的職員,有叫我等妳的電話。那個酒,能不能在扣一點。’


若雅:‘陳老闆,不好意思,你跟我們合作了那麼久,我們給你的,當然是最合理的價錢。折扣,真的不能再打了。不入這樣,等我從加拿大回來,一定帶兩瓶好酒給你。’


陳老闆:‘只好這樣囉!妳和宋老闆,是到加拿大渡蜜月喔?’


若雅:‘沒有啦,有些重要的事情處理。’


 


講完電話的若雅,累個半死。一躺下,就睡著了。到了早上,大家都起床了,若雅還再睡。夕洋,本來還想去把她叫醒。結果,被宋爸爸攔下。原來,宋爸爸,都留意到了,若雅從前一天,處理公司的事情。半夜,還要起來打電話給顧客。一個晚上,若雅都沒有睡幾個小時。宋爸爸,把若雅為公司做的一切,都說給夕洋聽,要夕洋,讓她多睡一會兒。


宋爸爸:‘她是哥好女孩。’


夕洋:‘嗯,認同。’


宋爸爸:‘你年紀也不小了,甚麼時候,把人家娶過門?’


夕洋:‘她曾經,經歷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應該沒那麼快。’


宋爸爸:‘可惜。’


夕洋:‘可惜甚麼?’


宋爸爸:‘為她的前夫,感到可惜。這麼好的女孩,都不懂得珍惜。’


夕洋:‘對呀,也因為他不懂得珍惜,我才有機會。’


宋爸爸:‘也對。’


 


沒想到,近十年來,都沒有講過話的兩父子,既然會因為若雅,而開了口。所有的話題,都是若雅的好。令陽陽,看得目瞪口呆,心裡,也因此而感到欣慰。他們終於願意講話了!雖然,他們還是很拘謹,但是,這是好的開始。


這個下午,宋爸爸讓夕洋,留在家陪若雅。等到若雅起來的時候,太陽好大一個。冷颼颼的天氣,若雅裹著厚厚的被單,走出房外。夕洋做好了午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報紙。


若雅:‘早安。’


‘睡醒了。’夕洋走到若雅身後,緊緊的抱著她,把自己的溫暖,分一些給若雅。


‘已經這麼晚了?應該是午安才對!’若雅冷得,身體微微的顫抖。好討厭天氣轉涼,令她受不了。


‘妳不多睡一會兒?’見若雅這麼冷,夕洋緊緊,緊緊的把她抱著。


若雅:‘你爸,和陽陽都出去了?’


‘嗯,一個到醫院,一個到公司。’夕洋邊說,邊為若雅摩拳擦掌,若雅真的好冷,嘴唇,都發白了。


若雅:‘怎麼不叫醒我?好不好意思,睡到這麼遲。’


‘沒關係,妳想睡到幾點都可以,妳也累了。昨天半夜,還要起來幫我打理公司的事,辛苦妳了。’夕洋把臉,貼到若雅臉上,突然,覺得若雅的臉,熱熱燙燙的。再仔細的摸一摸她的額頭,好像發燒了。


若雅:‘怎麼了?’


夕洋:‘妳好像發燒了,先坐下,我去溫度計。’


 


若雅真的發燒了,難怪,一起床,就覺得好累,很沒勁。夕洋拿了碗粥餵若雅吃,然後才吃藥。若雅好累,好累。肚子很餓,可是又沒胃口。此時的心情,難以形容。夕洋見若雅,那麼辛苦,自己也好難過。


夕洋:‘若雅,真的辛苦妳了。昨天下午,我在睡覺,妳卻在忙。’


 


若雅完全,沒有把夕洋的話聽進耳裡。她只曉得,自己的身體,不聽使喚的往夕洋靠。在藥效的帶動底下,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若雅從來沒有這種,長途跋涉的經驗。又為夕洋擔心,又要為公司擔心,她的身體,根本負荷不了。


夕洋將她抱回房,若雅就這樣,一直睡睡醒醒。若雅的生病,讓夕洋的家人,看到他溫柔的一面。他對若雅的細心,那種對她體貼的細膩,是他們從未見過的。也因為,若雅的生病,讓夕洋親自下廚,宋媽媽嚐到了兒子的好手藝。


一直睡到凌晨,日夜顛倒的時間,真的讓若雅不能再入睡,她才起床。燒,應該是退了。可是,肚子卻好餓。想到廚房看看,有甚麼可以吃的。經過夕洋的睡房,聽見,他好像在講電話。若雅輕輕的,打開房門。


夕洋轉過身體,見到若雅,由於,還在電話中,夕洋做手勢,要若雅坐下等等。若雅就坐到夕洋的床上,然後,他繼續講他的電話。從談話內容,若雅知道,他正在和阿東談公事。見夕洋恢復正常,若雅,也感到高興。


一直到夕洋結束通話,他趕緊問若雅:‘肚子餓了吧?’


若雅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回答:‘很餓。’


夕洋挨得很近,摸摸若雅的頭說:‘吃三文治,可以嗎?’


若雅:‘可以。’


夕洋:‘坐在這裡等,我去拿進來給妳吃。’


若雅:‘嗯。’


 


夕洋把預先準備好的三文治,拿到房裡,外加一杯熱牛奶。若雅餓翻了,一口麵包,一口牛奶的,吃了起來。夕洋摸摸她額頭,退燒了。看著若雅,胃口好起來,夕洋也放心了。昨天一整天,讓夕洋擔心死了。來回好幾趟,不斷的往房裡看她燒退了沒。


沒有一下子,若雅就把食物,給吃光了,滿足的靠在夕洋身邊。夕洋幫若雅換角度,把她調到,自己的前面,在從若雅的身後,把她抱緊。拉了床上的被單,裹著兩人。讓他們的體溫,暖和起來。夕洋把臉,貼到若雅臉頰,讓若雅,一瞬間,害羞起來。


夕洋在若雅的耳邊,很溫柔,很體貼的問:‘吃得飽嗎?’


‘飽。’夕洋的溫柔,令若雅的雞皮疙瘩,都冒上來了。


若雅:‘我是不是很沒用?才來幾天,就病倒了。你昨天,有沒有到醫院看你媽媽?’


夕洋:‘多虧妳病倒了,我才有機會煮粥。而且,媽媽還吃了,我親手煮的粥。’


若雅:‘是喔,那她有沒有很開心?’


夕洋:‘當然啦!’


若雅:‘伯母,有沒有好一點?’


夕洋:‘吃了我親手煮的粥,就好像吃下了靈丹妙藥,好多了。’


若雅:‘是在誇獎你自己嗎?’


夕洋:‘又沒有人給我獎勵,我只好……


 


夕洋原來還想說,沒有人給他獎勵,他只好自己誇獎自己。他的話,都還沒說完,若雅就往他臉頰上一親。


若雅:‘這樣夠不夠?’


‘不夠。’雖然感到很驚訝,夕洋還是很快的反應。


‘這樣呢?’若雅又親了一下。


‘要這樣。’夕洋說完,便往若雅的嘴上吻。


 


在這麼冷的天氣,兩個人嘴唇的溫度,剛剛好,能溫暖彼此的心。夕洋把若雅,壓到床。他以為,和若雅有進步的空間。慢慢的將手,往若雅的衣服裡延伸。也許是夕洋的手心太冷了,才觸碰到若雅的肚子,讓若雅的肚子冰了一下。嚇得若雅,馬上把夕洋的手推開,整個人,坐了起來。


夕洋很緊張,他好擔心,因為自己的舉動,破壞了彼此,辛苦建立的關係,他連忙向若雅道歉。


夕洋:‘若雅,對不起,對不起。’


若雅停頓了好幾秒,才回答:‘不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其實,本來就應該,在這麼浪漫的時段,發生一些進階的事情。可是,若雅真的還沒有準備。雖然,這不是她的第一次。但是,她還是有自己的矜持。她還沒有想過,自己和夕洋的關係,能發展到床上去。夕洋很在意,若雅會怎麼看他。


夕洋突然抱著若雅,在她耳邊,小聲的說:‘若雅,對不起,是我太躁急了。我不想,因為自己的魯莽,破壞了我們的關係。要知道,妳在我心目中,是很重要的。’


若雅緩緩的,擁抱夕洋,然後才說:‘夕洋,我一直都知道,你對我很好。只是,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讓我們自然發展,好不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