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拿大的事,很令若雅為難。對別人,也許,這是一件,值得羨慕的事。但是,對於若雅,卻是一件,令她遲遲做不了決定的事。夕洋說過,如果她還有猶豫的話,除非,她對夕洋的愛,沒有夕洋來得深。若雅認真思索過這個問題,也許是吧!


也許,她愛夕洋的心,不夠徹底。才讓她,一直拿不定主意。若雅讓自己暫時處於失意狀態,忘了去加拿大的事情。這段期間,若雅和陽陽聊過,知道陽陽承受不少壓力,若雅也很為她擔心。


為了讓若雅,更能感受到夕洋的心。回來的這段日子,夕洋花很多時間陪她,讓她知道,自己的重要,他的體貼。讓若雅,有那種,一刻也不願意離開他的感覺。最近,夕洋安排了很多節目,和若雅盡情的享受。


若雅知道,夕洋很努力的,營造只有兩個人的世界。若雅也感受到,夕洋的用心。但是,她還是希望,去加拿大的事情,不會發生。


 


夕洋回來兩個多星期了,只和若雅說過一次,去加拿大的事。若雅只希望,去加拿大的事情,會就此消聲滅跡。夕洋都沒有提起,公司需要做甚麼變動。也許,陽陽已經漸漸適應,要不,就是宋爸爸,身體狀況好些,自己接管了。


才用好心情,把去加拿大的事情忘掉。晚上,夕洋就接到陽陽的來電。這回,除了公司的事情,令她煩惱,還有宋爸爸的健康,好像也亮紅燈了。夕洋和陽陽,談到凌晨。這一次,不回去,是不行的了。


隔天早上,夕洋在若雅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訂了他和若雅的機票。這天,他和若雅各自忙,一直到晚餐的時候,他才告訴若雅,明天要去加拿大的事。在若雅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時候,突然就說,要去加拿大。令若雅,一時接受不來。


若雅:‘怎麼,這一趟,不是只有你過去嗎?’


夕洋:‘若雅,我希望,這一趟,妳陪我回去。’


若雅:‘那,公司怎麼辦?’


夕洋:‘等加拿大的事情處理好了,才打算。’


若雅:‘那,不如等你下次回來,我才跟你過去好了。’


 


夕洋知道,若雅又想逃避。說到這件事情,夕洋就想發飆。但是,他們用餐的地方,是在餐廳裡。夕洋沒有辦法向若雅發飆,只好壓低聲量,又很氣憤的和若雅談論。


夕洋:‘若雅,妳又想變卦?’


若雅:‘我一開始,就沒有答應。何況,你要我在這麼急的情況做決定,對我,很不公平。’


夕洋:‘若雅,說真的,和我交往的這段日子,妳到底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嫁給我?’


若雅:‘有是有,可是


夕洋不讓若雅有太多的藉口,夕洋馬上插嘴說:‘有就好,如果,妳有想過和我結婚,那妳應該有想過。和我結婚以後,也許,我們會留在本地。但是,如果有一天,我說要離開,妳還是會跟著我,對嗎?’


若雅:‘也許吧。’


夕洋:‘若雅,難道妳打算,和我結婚以後,萬一有一天,我說要去別的國家發展,妳都不會跟著我去嗎?’


若雅很為難的說:‘夕洋,那個不一樣。現在,我們又還沒結婚。’


夕洋:‘那妳的意思是說,現在還沒有結婚,妳還有選擇,對嗎?是這個意思嗎?’


若雅:‘夕洋,我的父母,都在這裡。他們都老了,我想多陪陪他們。’


夕洋:‘若雅,我也有父母。妳也知道,我和他們的關係,也是好不容易,才發展到現在的關係。難道,妳要陪妳的父母,我不需要嗎?現在,我又沒有說,不讓妳和父母連絡,即使,妳想接父母過去,我也沒有意見。’


 


若雅突然覺得,自己百口莫辯。夕洋的指責,也不能說,完全是錯的。好煩,為甚麼要她選擇?她可以甚麼都不選嗎?見若雅沒話說,夕洋的怒火,沒有因此平息。


夕洋:‘若雅,妳向來不是都很瀟灑,愛就愛,不愛就不愛。結就結,不結就不結。不要讓我,再給妳時間。我要的,是妳的一個答案,不要這樣拖拖拉拉的。我們的年紀,都不小了,不是嗎?之前,妳說我身邊太多女人。令妳從我的身上,看到健誠的影子。現在,我說結束這裡的生意,去加拿大,妳又不肯。妳根本,就是一直再找藉口!’


 


其實,夕洋不是想逼若雅,他也沒有選擇。現在眼前的路,就是要怎麼走,他也沒辦法。他那麼愛若雅,多麼希望,能和若雅,長相思守。可以留在他身邊,給他支持,給他鼓勵。可是,若雅總是不曉得他的一片苦心。


若雅怎麼會不明白,夕洋的苦心,她也覺得壓力很大。整個飯局,她都沒有開口。她不是 不開心,只是,不曉得怎麼處理,她和夕洋之間的問題。尤其,是見到夕洋,一臉嚴肅,很認真的樣子,就令她傷腦筋。


今天晚上的飯,若雅的胃口,實在沒有太好。回到家以後,在若雅的家門前,夕洋把機票,交給若雅。


夕洋:‘若雅,我明天晚上,我會在機場等妳。如果,妳不來的話,我也不回來了。’


若雅:‘夕洋,我需要一點時間。’


夕洋:‘若雅,不行!不要再說,我是認真的。不管妳有甚麼原因,明天一定要出現。如果,明天在機場見不到妳,我就不回來了。妳也別想,再見到我。’


 


夕洋說完了,就在若雅的臉上,親吻了一下,掉頭便回去。若雅握著機票,看了一眼。這張機票,只是薄薄,小小的幾頁,輕到不行。對若雅來說,卻是那麼的沉重。


若雅整個晚上,都沒有辦法睡好。她整個晚上,輾轉難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到了現在,她還在想,明天該不該出現在機場。夕洋的話,下得那麼重,令若雅的負擔,也很重。夕洋的話,不斷的盤旋在她的腦袋。


能想像得到,他們都揹負著各自的問題,壓得透不氣。夕洋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裡。他的心裡,何嘗不難過。他對若雅放了重話,萬一,若雅不買帳,他可是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若雅會不會出現,不在他掌控中。他只希望,若雅會念再,他們深厚的感情,隨他去加拿大。


 


隔天早上,夕洋和若雅,臉上厚厚的眼袋,讓他們看起來,精神都不是太好。夕洋早上到了公司一趟,他在公司,並沒有見到若雅。夕洋還交代了阿東,今天,若雅會和他去加拿大。所以,公司的運作,暫時由他負責。


夕洋離開公司以後,便直接回家,取了行李。到機場之前,夕洋在若雅家門前,猶豫了一會兒。不曉得,若雅是在前往機場的途中。還是,在房子裡。他的手,架在門鈴的按鈕上,還在想,該不該,給它按下去。最終,夕洋還是選擇離開。今天,如果若雅會不會出現,已經是定局。他改變不了,也不想改變,大家,都累了。


夕洋到了機場,左看右看,都不見若雅蹤影。距離上機的時間,越來越近。夕洋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這個時候,夕洋手機,傳來各一通簡訊,是若雅發過來的。


手機簡訊的內容是:‘夕洋,對不起,我不能陪你去加拿大,請原諒我的自私。’


 


看了簡訊的內容,夕洋泛紅了眼眶,他的心,當場掉到谷底。他從來沒有想過,他這麼哀求若雅,她會沒出現,會拒絕他。夕洋好難過,他從來沒有這麼痛過。他的心,徹底的被若雅傷透了。


其實,若雅也在機場,她看著夕洋,含著眼淚轉身離開,她的心,也徹底的痛到不行。若雅躲在一角,哭到不行。望著夕洋轉身的那一刻,若雅知道,她將從此失去夕洋。她的心裡,不斷的重複著,‘夕洋,對不起,我失約了。我不是不想投進你的懷抱裡,因為,太害怕失去你,所以,不敢擁有你。


目送夕洋搭乘的飛機,離開的那一刻,若雅的心,也碎了。夕洋的離開,意味著,他們的感情,也許,就此終結。若雅淚水,沒有間斷的流不停。


若雅對著天空咆哮:‘徐若雅,妳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明明,就是自己放棄這段感情,為甚麼要哭?妳為甚麼要哭?’


 


若雅大聲的吶喊,哭到不行,她後悔了。可是,她回不了頭了。夕洋這一次,一定不會原諒她。以後的日子,將剩下她一個人。若雅崩潰了,沒有想到,她只是很簡單,做了一個動作,發了簡訊,就把她的幸福毀了。


不曉得,自己哭了多長的時間。發洩完了,若雅,便回公司。好不容易,才見品酒社,有了小小的成績。現在,說要結束,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見若雅,突然出現在公司,同事都一臉錯愕。


美麗:‘若雅,妳不是跟夕洋,去加拿大了。怎麼還在公司?’


若雅一臉惆悵的說:‘我沒有,沒有跟夕洋過去。’


‘沒去,沒去也好,那公司的事情,就交給妳處理好了,我能輕鬆一下。’阿東見事情不對,馬上打圓場。


若雅:‘阿東,公司的事情,夕洋交給你打理,你就繼續做你應該做的。’


‘哦,好的。’感覺上,情況好像不太對,阿東只好先答應下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