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酒社的區域,裝修進入尾聲。所有的事項,也順利的進行著。這幾天,若雅終於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下。這天,若雅同時收到兩束花。一束,是健誠送來的,還付上了一張邀請卡。他的新公司,這個周末開張,希望若雅能過一趟。一束,是夕洋送來,希望若雅,這個周末,能把時間交給他。


兩個男人同時約她,對若雅來說,還是頭一招。本來,來臨的周末,若雅還想把時間,留給自己的父母。想到健誠新公司,給他加油打氣。又想給自己,和夕洋一個開始的機會。所以,這個周末,只好把時間,讓給兩位男士了。


若雅不想隱瞞夕洋,自己想去參加健誠,新店開張的事情。她乾脆一點,就把事情,說給他聽了。若雅不想,夕洋一直唸她,關於和健誠見面的事。


夕洋:‘這個周末,我安排了一整天的節目。妳可不可以,不要過去他新公司開張?’


若雅:‘不行啦,我答應了。他難得,自己做老闆,就去打氣一下。你不要那麼小氣,好嗎?’


夕洋:‘我不是小氣,我本來,就安排了早上,一直到晚上的節目。妳幾點要過去?我把時間改一下。’


若雅:‘下午午餐後吧。’


夕洋:‘那麼,我們一起吃了午餐,我送妳過去。’


 


若雅看了夕洋一眼,心裡想著,夕洋要送她過去,是故意的嗎?讓夕洋跟去,這樣好嗎?


若雅:‘你一定要去嗎?’


夕洋:‘不能介紹我們認識嗎?’


若雅:‘嗯,不是不能啦!只是覺得,好奇怪。要怎麼介紹你的身份?是男朋友?還是老闆?’


夕洋:‘這個容易,老闆兼男朋友。’


若雅:‘哈哈,這個問題,你還回答得真快。’


夕洋:‘這個,是我的強項。’


若雅:‘好啦,好啦,讓你去啦。這個周末,到底安排了甚麼節目?難得休息,你可別累壞我。’


夕洋:‘暫時不告訴妳,總而言之,不會累壞妳就對了。’


 


若雅帶著期待的心情,等待周末的來臨。周末的早上,夕洋就到若雅按門鈴。若雅穿著睡衣,還帶著睡意去開門。夕洋見到若雅,衣服都還沒換,便開始呱呱叫。


夕洋:‘徐若雅,妳怎麼還穿著睡衣?’


‘宋夕洋,今天是周末,是休息的日子。你就讓我再睡一下嘛!’若雅開了門,癱坐在沙發上。


夕洋:‘懶惰豬!不是說,今天,妳的時間,是屬於我的嗎?妳昨天晚上,做了甚麼,怎麼這麼累?’


若雅:‘昨天晚上,我和陽陽聊天,聊到凌晨三點多。現在才七點,我才睡了三個多小時而已。求求你,讓我再睡一下嘛。’


夕洋:‘明知道,平時各有各的忙,只有今天,才有時間,放下工作,昨天晚上,就別和陽陽聊太夜。把我的時間,都剝奪了。’


‘我現在就去換衣。’若雅見到夕洋的臉,好臭一張,馬上站起來。


 


若雅的舉動,令夕洋好笑又好氣。沒有十分鐘,就梳洗了,換好衣服。可是,她好像忘了,今天下午,要去參加健誠新公司開展。衣服,和要去的場合,好像有點不搭。夕洋歪著頭看她,若雅沒有覺得,自己很奇怪。


若雅:‘我哪裡有問題了嗎?’


夕洋:‘小姐,聽說,有人下午,是要去參加前夫新公司開展。不是應該精心打扮一下嗎?’


若雅:‘喔!對哦!我都忘了,都是你啦!我進去換衣服,等我一下。’


 


若雅進房間好一陣子,夕洋想著,進去這麼久,是要盛裝打扮,濃妝艷唇的出席喔!等了好一會兒,若雅從房裡出來。她換上了,上一次,夕洋買給她的那件連身裙。這件衣服,是夕洋送給她的第一份禮物。它曾經被若雅,在黑夜裡哭泣。


若雅臉上,是淡淡的妝,還有粉粉的唇蜜。樣子看起來,很清秀,落落大方。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裝扮。但是,和平時,若雅上班的打扮,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這樣的若雅,又讓夕洋看了好久。


若雅:‘這麼穿,又有問題哦?’


夕洋:‘沒有,很好看。’


若雅:‘會嗎?’


夕洋:‘會呀!怎麼跟我出門,不這麼打扮?說到去前夫新公司,馬上就不一樣了。’


若雅:‘小氣!’


夕洋:‘不是小氣,是吃醋了。妳沒感覺到嗎?’


若雅:‘下次你約我,我一定會打扮得,比今天還要好看。行了吧?’


夕洋:‘妳說的喔。’


若雅:‘嗯,好了啦,肚子很餓了。你要帶我去吃甚麼好吃的?’


夕洋:‘去了就知道。’


 


原來,夕洋不是帶若雅,去吃甚麼特別的,還是去高檔的餐廳。他帶若雅,去了一間,很普通的早餐店,吃很傳統的早餐。他點粥、一些小菜,還有豆漿。夕洋,好像跟這家店的老闆,和老闆娘很熟絡。他一進店,老闆和老闆娘,就馬上和他大招呼了。而且,還問若雅,是不是他的女朋友。


夕洋:‘若雅,今天的早餐,沒有帶妳到高檔的餐廳。今天,主要是想讓妳,更了解我,為我們的戀愛加分。再我回國的初期,我就住在後面的一間房子。當時,我還沒買下現在位於工業區的公司。紅酒的存貨,都是擺放在我租的房子裡。每天,我都會到這裡吃早餐。一吃,就吃了差不多十年。老闆和老闆娘都好,做的,雖然是普通的料理。但是卻很好吃,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那個時候,他們都說我好瘦,每次都給我加料。有沒有很好吃?’


若雅:‘嗯,很好吃。’


夕洋握著若雅的手說:‘對不起,讓妳打扮得這麼漂亮,卻不帶妳去高檔的餐廳。’


若雅:‘哪會。高檔的餐廳,又不是沒去過。我反而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我的過去,你都幾乎都了解。可是,我對你的過去,好像都很不熟悉。’


 


吃過早餐,夕洋帶若雅,到以前他住過的那間房子。當然,現在已經有了別的租戶。他們只是在外面看看,形容了當年,他剛回國打拼的情形。離開了,夕洋以前住過的房子。夕洋帶若雅去電影。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電影了。原來,夕洋昨天就把戲票買好了。夕洋買了最後排,角落的情侶座位。他讓若雅,坐在他的右邊。一開始,夕洋先用他的右手,握著若雅的左手。


慢慢的,等到若雅進入狀況。他才把若雅的右手,交到他的左手上。讓若雅的身體,呈現傾斜的姿態。然後,才把自己的右手,沿著若雅的背部,延伸到若雅的肩膀上。讓若雅,整個人,都傾倒在他身上。


這是夕洋精心策劃的,讓若雅乖乖就範。當他把右手,放置到若雅的肩膀上,若雅就知道,夕洋在耍心機。見夕洋,為了他們第一次,真正的約會這麼的賣力,若雅也全力配合。


 


從電影院出來,夕洋一直合不攏嘴。他也沒有打算,放開若雅手的意思。他們說好,要一起去買禮物,祝賀健誠的新店開張。夕洋,已經準備了兩支,限量版的紅酒,來做人情。


在商場上,逛了一陣子,若雅覺得招財貓娃娃,很可愛,就把它買下來。逛著、逛著,又到了午餐時間。這回,夕洋帶若雅,去了附近的一家牛肉麵吃午餐。夕洋告訴她,這家牛肉,也是,他以前挨苦的時候,常來的一家餐館。


以前,這家牛肉麵,只是一個小小的攤位。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就開設了店。若雅很用心的,品嚐著夕洋的過去。每一口,都充滿了夕洋的喜怒哀樂。


 


午餐後,來到健誠的公司。夕洋大大的豪華休旅車,就停在健誠公司門前。在裡頭幫忙招呼客人的健誠家人,瞪大著眼,望著車子裡,下來的人。見到若雅,和不知名的男子。大家的神情,都變了樣。


他們的心理,只會為自己想。經過健誠,第二次婚姻失敗以後,他們收斂了不少。若雅不是來炫耀的,也不能控制他們的思想。既然見到面了,就點個頭,打個招呼。和夕洋步下車子,若雅的手上,拿著送給健誠的禮物,夕洋拎著兩支紅酒。他們的手,沒有希望牽著。


‘妳來了,歡迎,歡迎。’健誠見到若雅,馬上向她走去。


‘送給你的小小禮物,希望你會喜歡。祝你生意興榮,財源滾滾來。’若雅把手上的招財貓,遞到健誠手上。


‘謝謝,謝謝。好漂亮,我馬上擺上來。’健誠把招財貓,擺在櫃台前。


 


‘這是我的小小心意,祝你生意興榮。’健誠回過身,夕洋,把手上的紅酒送上。


健誠接過紅酒,驚訝的說:‘謝謝,謝謝,客氣了。這是限量級的紅酒,有錢,都未必能買到。’


夕洋:‘看來,你也是行家。’


健誠:‘那裡,那裡。’


‘你好,請多多指教。’夕洋取出自己的名片,然後遞給健誠。


 ‘你好,你是若雅的老闆,謝謝你送來的花籃。’ 健誠往名片上一看。


夕洋:‘不客氣。’


 


健誠把酒,交給了身邊的同事。趕緊遞上自己的名片,和夕洋握手。若雅感到好奇,夕洋甚麼時候,叫人送了花籃過來?她全然不知。若雅和夕洋,在健誠的帶領下,參觀了他公司。規模,雖然不算大。但是,他們公司擁有的車子,數量還蠻多的。


這是夕洋,第一次見到健誠。他覺得,健誠的樣子,就是有一副花花公子的俊俏。今天,是健誠的公司開張,他好多朋友,都到來祝賀。除了舊公司的同事,其他的,若雅都不認識。


他們和健誠聊了一會兒,見他忙著招呼其他朋友。夕洋暗示若雅,是時候,到他們約會的下一個目的地。若雅和夕洋,走到健誠面前,然後告訴他,他們要離開。


若雅:‘健誠,你忙你的,我們先走了。’


健誠:‘好,不好意思,沒時間招呼你們。’


夕洋:‘那裡。’


若雅:‘那我們先走了,再見。’


健誠:‘好的,再見。’


 


他們一轉過身,夕洋便馬上,牽著若雅的手,走向車子,消失在健誠眼裡。見若雅的手,在別人手上,健誠的心裡,很不是滋味。當初,是他選擇放開若雅的手的。如今,他又憑甚麼,要留住若雅?何況,他的競爭對手那麼強,是紅酒業的大老闆。他怎麼跟人家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