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夕洋,突如其來的告白。若雅是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不知所措的愣住了。被夕洋這麼摟著,若雅的心裡,有一些尷尬,有一些疑惑。他們的距離實在太近,夕洋的身體,幾乎,就已經觸碰到若雅。夕洋身上的溫度,不斷往若雅的身體踹。一個字,亂!


這回,若雅好像有被電到的感覺,神經開始緊繃起來。可是,她還是不能理解夕洋的舉動。


若雅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很委婉的說:‘夕洋,你是怎麼了?’


夕洋:‘我說,我喜歡妳。’


若雅:‘不要開玩笑啦。’


夕洋:‘我說的,是真的。’


若雅:‘先放開手,好不好?’


夕洋:‘不放,妳先說,做不做我女朋友?’


若雅:‘你身邊,那麼多女生,何必要我?’


夕洋:‘怎麼一樣。’


若雅:‘怎麼不一樣?也不是女人一個。’


 


若雅真的、真的,不曉得如何回答他。想了一下,才說:‘夕洋,我不曉得,你是再開玩笑,還是認真的。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跟自己的老闆戀愛。何況,我還沒有心裡準備,想投入,令一段戀情。’


夕洋突然,把若雅擁進懷裡,在她的耳邊,小聲的說:‘若雅,我知道,之前的傷害,妳還沒痊癒。但是,我真的好喜歡妳,我能等。等到一天,妳復原了。等到有一天,妳想要依靠在我身邊。我隨時,都會為妳,敞開我的胸膛。我不想給妳壓力,那一天,妳需要我,我一定會在妳身邊。妳今天也累,晚安。明天早上,一起吃早餐。’


夕洋在若雅額頭上,深情的一吻,停留了好幾秒。然後,又往若雅的嘴唇上,細細綿綿的親一下。若雅又開始放空,整個人,好像飄上天堂。尤其,是當夕洋的手,握著若雅的臉頰。他手上的溫度,瞬間,就溫暖了若雅的心。讓若雅,有初戀的感覺。


 


若雅洗了澡,躺在床上,遲遲不能入睡。她看著桌上,健誠送的花,然後,又想著夕洋的擁抱。跟之前,她傷心,難過,抱著夕洋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夕洋幹嘛要追求她,把她弄得,全身不自在,還失眠的說。


隔天一早,若雅就收到一通簡訊,是夕洋給她發的。內容是,‘親愛的,早安,可以上來吃早餐了。’


夕洋發來的簡訊,令若雅傻眼。雖然說,是很窩心的問候。但是,現在她和夕洋的關係,不清不楚的。從單純的老闆和職員,到好朋友。如果說,變成情侶階段,感覺,好像很奇怪。她今天,是要用怎麼樣的身份,去夕洋的家吃早餐?


若雅盯著手機簡訊看,遲遲不能得到一個答案。手掌的汗水,都快把手機給濺濕了。若雅的額頭,也快溢出汗珠,令她,情緒緊張到極點。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距離上班的時間,也越來越近,她連踏出門口的勇氣,都沒有。


突然間,手機鈴聲響起。螢幕上顯示出,夕洋的名字。把若雅,狠狠的嚇了一大跳。不接聽,不行,若雅只好硬著頭皮接聽。夕洋,正催她上去吃早餐。看來,她不趕緊上去,夕洋,可是會把早餐,給搬下來了。


 


真的是,令人傷腦筋的場面。看著夕洋,若雅就顯得好懊惱。不知道,要用怎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夕洋,化解彼此之間的尷尬。若雅好像,用力的敲夕洋的頭一下,讓他清醒一些。


夕洋:‘早安。’


若雅:‘早安。’


夕洋:‘早餐都涼了,吃飽,我們一起上班。’


若雅:‘呀!不要啦,我自己開車去就好了。’


夕洋:‘環保,反正都是去同一個地方。’


若雅:‘等一下,你不是要出去嗎?就不要趕來趕去了。’


夕洋:‘今天沒有出去,我們不是要看裝修的工作,做得怎麼樣嗎?’


若雅:‘我忘了。’


 


夕洋見若雅,好像表現得很為難。他的手,突然搭在若雅的手上面,然後牽著若雅的手。夕洋總是不經意的,令若雅受到驚嚇。讓若雅,一時反應不過來。她有些害羞,又不懂得如何拒絕夕洋的手。夕洋用認真,嚴肅,的眼神,看著。


夕洋:‘若雅,我希望,我們的關係,能維持著,像以前一樣,妳不要刻意迴避我。我說過,我不會逼妳,不會勉強妳。我知道,要妳這個時候接受我,是有點困難。我會等妳,妳不要感到有壓力。’


 


接下的幾天,若雅和夕洋,幾乎,每天都一起吃三餐,一起上下班。表面上,他們看來,好像一般的情侶。沒有很刻意的牽手,沒有情密的身體接觸。他們之間,感覺上,就是少了甚麼。


若雅反覆思考,她要用甚麼方式,來面對夕洋。她和夕洋的互動,是屬於愛情?還是單純的感激之情?她不想用混淆的心理,來對待她和夕洋的感情。想得若雅,在工作的時候,都分心了。


原來,不管再怎麼忙碌,感情的問題,總是會牽涉到工作。若雅還好想認真工作,就是不能。接下來的工作好多,不能專心工作,令若雅好煩。愛情,本來是甜蜜。應該是能讓彼此,有美好的回憶。而不是像現在,令她感到無比的煩躁。是不是,她和夕洋之間,出現了甚麼問題?


 


這天,和往常一樣,夕洋和若雅,到外面用晚餐。若雅終於忍不住,開了口。


若雅:‘夕洋,你覺不覺得,我們之間,好像少了甚麼?’


夕洋:‘妳是指,那一方面?’


若雅:‘你說,想追求我,我們這幾天,也嘗試了,像情侶般的相處。可是,我真的沒有那種,正再戀愛的感覺。


夕洋:‘若雅,妳太拘謹了。自從,我向妳表白那天開始。妳就一直在防備,一直在抵抗。妳沒有放開自己,投入我們的感情。又怎麼,能期待,妳所渴望的這種感覺?’


 


夕洋說的也對,若雅確實在這方面,出了問題。若雅把自己,對夕洋的感情,做了分析。就之前,她想法,她想讓夕洋明白,她不是想刻意怎麼樣。


若雅:‘夕洋,你的論點,是沒錯啦!我心裡,也有自己的想法。其實,我不是有刻意躲你的意思。我只是覺得,一向以來,你都很關心我,很幫助我。我很擔心,自己只是為了感激你,才和你在一起。或是,對你,只是心存感激,並非是真的愛上你。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所以,才遲遲投入不了,這段新的戀情。如果,我只是因為感激你,才接受你的愛,我覺得,這樣是在欺騙你。這就是我一直在說的,我感受不到,那種觸電的感覺。你越是對我好,我的壓力,就越大。’


夕洋:‘我想,我明白,妳要的是甚麼。也許,問題是出在我身上。我不應該,讓妳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像妳表白。我把中間,對妳展開追求的階段,給省略了。所以,妳感受不到,我在追求妳的時候,那種浪漫的感覺。就比方說,我從一開始,還沒有牽到妳的手。我還沒有嘗試,問妳願不願意把手給我,我就直接把妳的手牽住了。是這樣嗎?’


若雅:‘嗯,可以這麼說。’


夕洋:‘那麼,我們現在,先維持,像以前一樣。我們先讓一切,回覆從前。慢慢的,讓大家自然發展。妳覺得這樣好嗎?’


若雅:‘嗯。’


 


夕洋明白自己的問題,他不應該,讓若雅,在沒有心理準備以前,沒有追求他的舉動,就直接讓若雅,進階到成為他女朋友。太快了,讓若雅,沒有喘氣的空間。真的不想給若雅壓力,也不想,和若雅當不成情侶,反而把關係,弄得惡劣。


夕洋讓自己,和若雅的關係,從老闆和職員,變成好朋友的關係。以夕洋的性格,他以往的紀錄,他不會讓自己,和職員有機會發展。所以,把若雅當成是他的知己好友,他才能進入狀況。


他們像以往一樣,各有各的忙。若雅,自己開車上班,忙著品酒設的工作。夕洋,跟以前一樣,忙外面的工作。不過,夕洋還是希望,有時間的時候,他們能一起共餐。所以,基本上,早餐他們還是一起吃。至於午餐和晚餐,就不一定。


 


雖然說,一切回到原點。夕洋還是不忘,為他們的戀愛鋪路。如果,沒有遇到,和若雅進餐的時候,他總是會個簡訊,提醒她記得吃飯時間。夕洋經常,發一些溫馨的問候。好像,寶貝,心苦妳了。親愛的,晚安等等。一開始,若雅還覺得很肉麻。可是,後來想想,她有多少年,沒有收到這樣的簡訊。


若雅本來,就應該是,在享受戀愛,或是婚姻的甜蜜生活。只是,她的婚姻,在中間出現了問題。換個方式,來對待這段戀情,也許,會是好事。若雅希望,這樣的安慰,能令自記,覺得舒服一些。


公司的同事,都覺得他們好奇怪。一下子,每天都出雙入對的。一下子,又分道揚鑣。他們的老毛病,又發作了,抓著若雅,問東問西的。若雅,都不曉得,該怎麼跟他們說。她明白,大家是關心他們。不過,有些事情,還是保持著,保留的態度比較好。


其實,同事都一致認為,若雅和夕洋,除了在工作上很合拍,他們還挺匹配的。同事私底下,都希望他們能開花結果。算一算,兩個人,也老大不小了,是把婚結一結的時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