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廠老闆,一見到夕洋下車,趕緊追上去,把夕洋,給叫著。禮貌上,夕洋還是請對方,到他辦公室談。公司的職員,連送貨的員工,都跑到辦公室外,想看夕洋如何發難。別看夕洋文質彬彬,踩到他尾巴的,都沒有好下場。


工廠老闆:‘宋老闆,我為昨天的事,感到很抱歉。都是我的工人,一時衝動,才做了糊塗的事。看看你能不能和解,不要把事情鬧大。’


夕洋:‘話可不是這麼說,雖然,錯在是你員工上。但是你是老闆,你是有這個責任,好好的管理你的員工。其實,一向以來,我的職員,都有向你反應過,你們貨櫃佔位的事情。你們工廠的範圍裡,明明就是有多餘的空間。可是,你的員工,就是不願意,把貨櫃開進去。要知道,你們的貨櫃,把整條路都堵住,萬一,發生火警,消防車是要怎麼開進來。


說真的,大家都是鄰居,本來,就是應該要互相幫助。我在這裡做生意,已經七、八年了。之前,你還沒接手的時候,你們前老闆,都把員工,管得好有次序。到了你接手,員工就便得好囂張。上一次,也是這樣,扣留我職員的車子。


何況,現在是你的員工不對,他傷了人!還好,我的女職員,用手擋住了飛落的玻璃碎片。萬一傷了臉,毀了容,你們承擔得起嗎?’


 


工廠老闆:‘我明白,這次他真的太衝動了。我會叫他,和你公司的女職員道歉。她所有的醫藥費,我會負責。這裡,有一個紅包,麻煩你幫我交給她。小小心意,讓她壓壓驚。’


夕洋:‘道歉是一定要,不過,他一定要受到應有懲罰。還有,是我報的警,不是我的女職員。’


工廠老闆:‘宋老闆,請你再給他一次機會。昨天,他一整個晚上,都被扣留在拘留室裡。他的太太,和母親,都很擔心。他也是因為,我說要扣他們的薪水,做為這次的損失,他才這麼衝動的。他太太就快要生了,家裡又還有其他小孩。又要養妻兒,又要養父母,負擔,都在他身上,所以氣壞了。請你,再給他一次機會。他承諾,以後再也不敢了。’


 


若雅實在太掛念她的愛車,吃過夕洋為她做的早餐,她還是往公司跑一趟。到了公司,見同事,都圍在夕洋辦公室外,便上前了解一下狀況。怎麼知道,大家都聽得太入神,沒有留意到她。等到,她開口問大家,都在做甚麼。同事們,都下了一跳。然後,很小聲的告訴她,夕洋在教訓隔壁工場的老闆。


怎麼說,這件事情,也和若雅有關係。她也想了解,便靠近點,聽聽他們的談話。感覺上,工廠老闆,也好委屈。闖禍的員工,也應該知道自己錯了吧!雖然很生氣,覺得問題不在自己身上。但是,聽到苦苦哀求的詞句,若雅的怒火,便有被澆滅的感覺。


人家也是娘生的,也有一個好好的家。而且,他們的老闆,也來道歉了。如果,可以的話,不如,事情就此作罷。若雅想了想,便敲了敲門。同事,都被她的舉動,給嚇到了。今天,若雅總是突然,給他們突如其來的意外。令他們,措手不及。


若雅敲了門,打開門:‘夕洋,能進來嗎?’


夕洋:‘怎麼跑來上班了?進來吧。’


‘你好。’若雅向工廠老闆打招呼。


工廠老闆:‘妳好。妳就是受傷的那個女生吧?’


若雅:‘是的,沒錯。’


 


工廠老闆趕緊站起來,想握著若雅的手道歉。可是,若雅的手背,都是傷。想盡禮儀,卻又不能。夕洋見機不可失,趕緊叫若雅,把受傷的手,讓他看一看。


夕洋:‘你看看她的手,人家可是女生,一雙手,都被砸碎的玻璃,傷得坑坑巴巴。’


工廠老闆:‘真的很抱歉。’


若雅:‘夕洋,這件事情,能不能,就這樣算了。’


夕洋:‘不行!’


 


若雅實在不想,事件繼續延燒。只要對方承諾,以後不要再把貨櫃,放置到外面。凡事,也不要那麼衝動。事情,就這樣算了。哀求了夕洋,好一陣子,他才同意,不再追究這件事。本來,連對方給的紅包,若雅也拒收。不過,夕洋堅持要她收下,若雅才勉為其難的收下。


這件事情,總算落幕。希望,以後大家見面的時候,不要再為難對方,維持一個和平的關係。等到工廠的老闆離開,夕洋對若雅,小小的責備了一下。


夕洋:‘若雅,我明白,妳不想把事情鬧大。但是,有些人,是應該得到一些教訓的。這麼輕易的放過他,只怕,他不懂得珍惜。’


若雅:‘我知道,你是為我打抱不平。可是,你剛才有聽到,隔壁老闆說嗎?那個人,家裡有小孩,還有在待產的太太。這個時候,孩子一定很想念爸爸。做太太的,也很需要她的丈夫。也許,他還會再砸我車子一次。但是,萬一他真的只到錯了呢?’


夕洋:‘我拗不過妳,那天,是誰告訴我,他們的態度很惡劣的?’


若雅:‘是我啦!當是,也是因為氣頭上,也這麼說。他們也確實,是態度惡劣了點。不過說真的,昨天,我真的好生氣喔!現在只希望,經過這次,他們會收斂點囉!’


 


反正,事情都決定了。現在只希望,像若雅說的,對方會收斂一些。說著說著,今天早上,夕洋不是讓她留在家裡。她怎麼,又跑出來了。


夕洋:‘對了,我不是叫妳留在家裡,好好的休息嗎?妳跑出來幹嘛?’


若雅:‘對了,我的車子呢?我擔心車子,所以才跑出來的。’


夕洋:‘妳的車子,已經拿去維修了,明天就回來。’


若雅:‘是喔?這麼快,又要花錢了!’


夕洋:‘花甚麼錢,對方承諾會賠償。如果,這次妳再自掏腰包,妳就死定了!’


 


若雅不敢再頂撞夕洋,也不敢開口發表任何意見。否則,夕洋會把她掐死。現在,她只能做一個乖乖的病人,聽話的職員。老闆叫她坐,她就坐。要她站,她就站。夕洋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叫她坐著等。見夕洋辦公桌上,文件有一些亂。夕洋靠在窗戶講電話,沒有留意到她,她的手,不由自主的,就忙了起來。


夕洋一個轉身,見她的手,又忙個不停。一支手握著電話,一支指著她,瞪大著眼睛,比手勢,要她把文件統統放下。若雅快速的,把文件疊一疊,然後把手放到身體兩側。見若雅停止一切舉動,夕洋,才繼續講他的電話。


等到夕洋講完電話,剛好是午餐時間。夕洋讓同事,一起去吃午餐。今天午餐的氣氛,和以往的,很不一樣。以前,和同事一起吃飯的時候。夕洋,都不會理大家點甚麼,吃甚麼。可是,這一次,夕洋卻管若雅點的,吃的。一直擔心,若雅點的食物,會刺激她的傷口。


 


兩個人,餐廳裡,為了點菜,討價還價的。若雅想吃的,不能點,又不敢再氣夕洋,只好聽他的指示。夕洋還貼心的,擔心若雅的手,沒有力氣用筷子。叫服務生把若雅的筷子,換成叉。對若雅的關心,讓同事,一直覺得,他們的關係,很曖昧。可是,他們卻不覺得,他們這樣的相處方式,是有問題的。


午餐後,夕洋和若雅,都沒有回公司。若雅跟著夕洋,先去顧客酒行,處理一些事情。在他們離開以後,同事回到公司,便開始對夕洋和若雅的關係,議論紛紛。夕洋把事情處理好以後,便和若雅,一起到超市,為家裡的廚房補貨。


經過女裝部的時候,夕洋為若雅,買了三套,長袖、長褲,男裝式的睡衣。他說,這樣可以保護若雅手上的傷口。而且,鈕扣打前面開,穿的時候,比較方便。這點,若雅倒是沒有夕洋來得細心。遠來,她真的是一個,不合格的太太。


 


這個晚上,他們在外面買了晚餐回家吃。由於手上的傷口,一直都沒有包紮。若雅洗了澡,傷口就一直濕濕的。她在房間,自己擦藥。夕洋想叫她出來吃晚餐,見他再擦藥,便協助她。若雅的脖子上,有一些小小的傷口。夕洋拿著棉花棒,輕輕幫她擦藥。


上藥的時候,兩個人的距離,好像有些靠近。夕洋的呼吸,吐出來的空氣,落在若雅的脖子上。熱熱的,暖暖的。而且,這樣的角度,讓若雅,有一種,夕洋一直望著她的錯覺。感覺好奇怪,好不自在。突然間,令他們兩個,有點小尷尬。若雅趕緊把衣領拉一拉,夕洋也把手上的棉花棒,給放了下來。


再這樣一起住下去,或許,真的會發生事情吧!若雅越想,越覺得不對勁。她便和夕洋說,想明天,就搬下去樓下的單位。可是,夕洋卻因為若雅的傷勢,不放心讓她一個人住。所以,讓她傷勢好一些,才搬下樓。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