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若雅在聚精會神,在研究收藏紅酒的玩家。在夕洋的公司上班,已經兩年多了。當然,從中,也得到了不少心得。本來,就說找個小套房搬出來。也因為,忙忙碌碌的日子,忘了有這件事的存在。


對夕洋而言,若雅是一個,很幫得上他的職員,又兼好友。住在他的房子,就當員工福利,或是幫朋友。他也不自在,那個出租得來的金額。相反的,萬一,遇到品格惡劣的租戶,把房子弄到亂七八糟,他更麻煩。


這兩年夕洋也是國內、國外的忙。他出國的時候,公司的大小事物,就交給若雅打點。他們之間的默契,無論是在工作上,還是私底下,都可以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夕洋每次出國回來,也會給若雅,買不少伴手禮。


 


若雅發現,現在的人,很會享受,很懂得享受。他們覺得,喝紅酒,除了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可以彰顯自己,身份地位的顯示,是上流社會的玩意。而且,開始有好多人,有喜歡收藏紅酒的興趣。夕洋由外面回來,見若雅,全神貫注的對著電腦看。便進她辦公室,八卦一下。


夕洋:‘在看甚麼?’


若雅:‘在看這些年,紅酒增值資料。’


夕洋:‘有看到商機?’


若雅:‘有,還很大。’


夕洋:‘說來聽聽。’


若雅:‘發現,這些年,紅酒的增值速度好快。而且,有好多人,有收藏紅酒的興趣。尤其,是年輕人。’


夕洋:‘沒錯,現在的人,和以前不一樣,他們很有自己的看法。不止是房子和股票可以炒,只要能賺錢的,他們都可以炒。’


若雅:‘所以呀,我在想,可以搞一個品酒,或是收藏酒的俱樂部。把有對紅酒有興趣的人,都集聚在一起。彼此學習,對紅酒的知識。還可以了解,收藏紅酒的價值。’


夕洋:‘這個計劃不錯,可以考慮。’


若雅:‘真的嗎?你怎麼看?’


夕洋:‘其實,兩年前,我就想搞了。只是,當時沒有得力的助手,自己又忙不過來。’


若雅:‘真的嗎?’


夕洋:‘真的,沒想到,妳也看到,收藏紅酒的前景。寫份詳細的計畫書,讓我看看。’


若雅:‘好,沒問題。’


 


為了這份計畫書,若雅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給擺上了。除了上網看一些資料,下班以後,她還往酒行跑,做一連串的市場調查。很快的,就把報告做出來了。


若雅的計畫,是希望,在公司門市的後面,將多餘的空間,騰出一位置,做為收藏紅酒玩家的區域。而且,她相信,有很多人,有可能有購買紅酒的能力。可是,家裡卻沒有收藏紅酒的條件。可以劃分一部分的空間,做為讓顧客,租借放置紅酒的區域。


如果,有顧客,對某個會員的酒有興趣,他們之間的買賣,公司可以抽佣。公司也可以幫會員,找他們心目中的好酒。還可以,為顧客收藏的紅酒投保。


每一個月,可以辦一次品酒活動。除了讓顧客知道,更多關於紅酒的最新消息。讓大家,可以品嚐不同的酒,也是一個,讓公司賺錢的良機。再設立一個網頁,有一個,屬於公司酒庫的資料,會員可以在網頁裡,自己找資料。還可以,讓會員與會員之間互動。


夕洋:‘不錯的點子,妳放心去做吧。’


若雅:‘不擔心,我虧掉你的錢?’


夕洋:‘擔心,但是我知道妳不會。’


若雅:‘對我那麼有信心,我會感到很有壓力。’


夕洋:‘有壓力,是好事。壓力,就是動力。’


 


夕洋從若雅的身上,看到自己,對紅酒的這份熱愛,還有對工作的熱誠。每次,看到她這股衝勁,夕洋的心裡,就覺得,好像是在看到自己。夕洋和若雅的心,也越來越靠近。


同事對若雅的主意,感到很意外。她本來,只是一個門外漢,來公司,做一個小小的會計師。而今,她搖身一變,不只是成了夕洋的得力助手,還有很精明的生意頭腦。接下來的日子,同事都全力配合。


 


有一天,健誠給若雅打了電話。知道若雅,幫他還了兩個月的房貸。他想約若雅出來談談,關於若雅,為他墊這筆錢的問題。本來,若雅就沒有要他還。不過,他希望若雅出來一趟,若雅也只好赴約。


夕洋知道,若雅要赴前夫約會,有一些緊張。原來,他還想陪若雅赴約。但是,若雅不許。這是她和健誠之間的事,也許,健誠有甚麼話,想對她說。而且,還是涉及到錢的問題。男人,總是要面子的,多了一個外人,不是那麼太好。若雅謝謝夕洋的好意,自己赴約去。


健誠:‘若雅,謝謝妳,幫我繳了兩個月的房貸。這筆錢,有可能短期內,還不了妳。’


若雅:‘沒關係,我又沒有催妳。而且,是我自己自願幫你的,你又沒逼我。現在,你又有了小孩,花費應該不少。’


健誠很沮喪的說:‘孩子,沒了。’


若雅:‘沒了,怎麼會?’


健誠:‘燕玲嫌棄我賺的不多,把孩子拿掉,和我離婚了。’


 


若雅很訝異,一個人,真的能為了錢,而連自己的孩子,都不要。看到健誠的樣子,知道他受到的打擊不小。若雅,真的不曉得,該如何安慰健誠。她能做的,就是陪健誠,乾兩杯。


健誠好難過,兩杯下肚,便開始,把心裡的感受,都說出來了。若雅了解這種痛苦,她曾經,也有這種經歷。雖然,她是被健誠遺棄的那個。但是,見到他這麼傷心,還是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同情他。


健誠:‘妳知道嗎?我為她付出很多,我為了她,連妳,都付出了。她還想我怎樣?我真的不懂,女人的心,到底在想什麼。她走的時候,連家裡剩下的錢,都拿走了。’


若雅:‘我也不了解,我只知道,我要的是甚麼。其他女人的要求,我實在不曉得。’


健誠:‘妳的要求,肯定比她,還要低。以前,和妳在一起的時候,妳最多,只是投訴我媽,和我姐姐、妹妹,到家裡來吵吵鬧鬧。這麼多年,妳也只是忍,頂多,也是吵過那麼一次。她們吵得,可兇了。我從來都不知道,燕玲可以那麼潑辣。還沒娶她的時候,她的溫柔,偽裝得很好。我現在才知道,妳以前有多好,是我不懂得珍惜。’


若雅:‘一切都過去,你也別想太多。’


 


健誠真的喝醉了,醉得不省人事。若雅不忍心留下他,只好送他回家。若雅一踏進房子,就被房子裡的環境,嚇了一跳。這屋子,是多久,沒人打掃呀?又髒又亂,還有一股臭味。若雅把健誠,扶到床上,幫他換了衣服,便順便,幫健誠,把家裡打掃乾淨。


打掃好了,還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很多乾糧,和日常用品回來。把冰箱,和廚房的櫃子,都塞得滿滿的。這個時候,夕洋打電話給若雅。若雅把健誠的狀況,都說給夕洋聽。


不曉得為甚麼,知道若雅送健誠回家,還幫他打掃房子。夕洋的心裡,就覺得很不舒服。打從若雅出門赴約,他的心,就沒有安靜過。若雅,很少一個人,出門出到這麼夜,都還沒回家。除了,剛剛跟老公分開的那段日子。


何況,這個時間,實在不早了。若雅還和前夫,孤男寡女,共處一室。要知道,現在健誠這樣的狀況,是最容易獲得,女生的同情和青睞。搞不好,他利用若雅的同情心,希望若雅回到他身邊。想到這裡,夕洋無法再控制自己的思想。他要若雅,馬上就回家。若雅也是上了車,才知道,原來,已經凌晨一點了!


 


回到公寓樓下,只見夕洋,站在她平時,停放車子的位置等她。若雅一下車,夕洋就開始唸。從停車場,唸到電梯裡。還唸到,跟若雅進了房子。讓若雅,摸不著頭緒。今天,到底是誰招惹了他,可以讓他這麼厲害碎碎唸呀!


夕洋:‘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若雅:‘一點多呀。’


夕洋:‘一個女孩子家,怎麼這麼夜才回?’


若雅:‘又不是小孩子。’


夕洋:‘我知道,妳不是小孩子。妳現在,可是回前夫的家。妳都不擔心,他會對妳,有不良的企圖嗎?’


若雅:‘夕洋,你想太多了。他會對我怎麼樣?’


夕洋:‘我就是擔心,他會對妳想太多。’


若雅:‘你今天是怎麼了?’


夕洋才有結巴的說:‘之前,又幫他還房貸。現在,又幫他打掃房子。何況,何況他現在,可是離了婚。’


若雅:‘離了婚又怎樣?’


夕洋:‘離了婚,不是,還有機會,再追回妳囉!’


若雅:‘你幹嘛,這麼關心我和我前夫的事情呀?’


夕洋:‘擔心妳呀!擔心,他對妳有企圖。一個女人,一輩子,傻一次就夠了。不要,被同一個男人,再騙一次。’


若雅:‘我看,對我企圖的,是你吧?’


夕洋:‘對呀,我很早已前,就對妳有了企圖。難道,妳都沒發現嗎?’


 


若雅當場愣住了,心裡想著,這個夕洋,到底在搞甚麼鬼。最近,他是怎麼了,老是管東管西的。若雅知道,夕洋很關心她,尤其是離婚以後。不曉得,若雅是不是太敏感,她總是覺得,近日來,夕洋對她的關心,過了頭。她承認,某些程度上,她是依賴夕洋的。


由於,上次同事告訴,關於上一任會計,暗戀夕洋的事情。若雅就很警惕自己,不讓自己,輕易的,掉進男女之間,的感情糾紛裡。可是,她和夕洋的關係,卻又是那麼的分不清楚。現在,夕洋的這番話,更是讓她,難以理解。


夕洋突然,把若雅架到沙發上。若雅整個人,被夕洋,壓倒在沙發上,動彈不得。夕洋靠得她好近,患近視的若雅,幾乎看不清楚他的樣子。


然後開了口,很酷的說:‘若雅,我說的,是真的。我喜歡妳,不希望,妳和妳前夫,來往得太密切。我不希望,妳再次受到傷害。’夕洋把話說完,在若雅的嘴唇上,吻了一下。繼續說:‘早點睡,晚安。’


留下,躺在沙發上的若雅。腦袋裡,瞬間放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故事,好像沒有按照她的劇本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