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得怎麼做,不代表她會處理。她好煩,該從那裡著手,她沒有經驗,也不知道怎麼開始。她趴在自己的辦公桌上,好痛苦,好難過,好矛盾。看電視劇的時候,要是劇情,遇到做丈夫的不忠,大家一定會異口認同,和對方離婚。可是,當問題發生在自己身上,她承認,自己並不是很灑脫。

 

 ‘若雅,妳今天又不打算回家?’ 夕洋見若雅,還在公司。敲了敲,她辦公室的板門,然後進去。

 

若雅:‘哦,遲些。’

 

夕洋:‘雖然,我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但是,妳打算,逃避到甚麼時候?’

 

若雅:‘我明白。我會回去啦,先讓我冷靜一下。’

 

 

 

若雅明白,大家是在關心她。尤其是夕洋,很用心在她的問題上。不過,目前若雅需要的,是冷靜的思考。畢竟,她沒有這樣的經驗。她想解決,她要解決,只是不曉得,應該從那裡著手。她希望,大家給她一點空間思考。

 

也許,男生在處理問題的時候,會比較灑脫,果斷。對夕洋來說,時間是很最重要的關鍵。問題,一旦被拖延,會變得不好處理。這是夕洋的苦心,希望若雅,能當機立斷,部要拖拖拉拉。

 

夕洋:‘有些事情,是面對的時候,就該面對。一直留在公司,不是辦法。’

 

若雅:‘我知道,現在,是我不曉得,該從那裡面對。’

 

夕洋:‘怎麼了?’

 

若雅:‘一對吵不起架的夫妻,宛如陌生人一般。遇到問題的時候,一個拼命逃,一個拼命追。明明知道問題的存在,卻忽視它的存在。其實,我也覺得好累。’

 

 

 

過去幾個月,和健誠的問題,紛紛擾擾。若雅不斷的壓抑自己的情緒,壓得她,幾乎喘不過氣。其實,只要她求助娘家。娘家,一定會有人幫她出頭。只是,她不想讓父母擔心,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她的淚水,不曾妥善的得到釋放。像這樣,不斷壓抑自己的人,很痛,很痛。

 

今天,她的堅強,讓她在見到,健誠出賣她的那一刻,完全的被瓦解。在夕洋的面前,她還是有,想偽裝自己牽強的時候。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她還是不想讓它流出來。看得夕洋,好辛苦。

 

夕洋:‘若雅,女人的眼淚,是應該讓它釋放出來的。而不是,讓它往裡面流。’

 

 

 

若雅終於忍不住,讓眼淚,一串,一串的掉落。嚎啕大哭,不是她的性格。她的眼淚,是委屈的,是心酸的。和健誠,這麼多年的感情,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若雅滿腹委屈,含著眼淚,卻又很無奈的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甚麼,他要這樣對我?還是,我沒有新鮮感了?’

 

夕洋:‘有第三者?’

 

若雅:‘嗯。其實,以前,就聽說了。只是,沒有親眼看到,不死心而已。下午回去的時候,突然發現,他和一個,陌生的女人,躺在我們的床上。’

 

夕洋:‘然後?’

 

若雅:‘然後,我拿了一盆冰水,潑向他們兩個。所以,衣服還是沒換到。’

 

夕洋:‘可以幫妳甚麼?’

 

若雅:‘能不能,幫我介紹個相熟的律師?我想盡快辦離婚,不過,不要介紹太貴的,我沒錢。’

 

 

 

見若雅的情緒,漸漸穩定,還懂得開玩笑,夕洋也放心。馬上拿起電話,聯絡了一位朋友。

 

夕洋掛上電話以後,指著手機說:‘我朋友,叫妳明天過去。’

 

若雅:‘慘了,動作那麼快,一定是,一個很缺錢的律師。’

 

夕洋:‘放心,律師費,妳不用擔心。’

 

若雅:‘謝啦。那,明天要請假了。’

 

夕洋:‘沒問題。真的,沒有機會,再挽回嗎?’

 

若雅:‘愛情,是能彼此了解,能知道對方的心意。如果,連這點也做不到,那,這不叫愛情。我真的再也不容許,一個,成天讓他家人,來找我麻煩,卻又總是,對我莫不關心的男人,成為我的另一半。

 

當初,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家人上門來找我麻煩,我也不會撇了心,來應徵現在這一份工作。以往,每次當我提起,要出去工作的時候,都再我,還沒有踏出第一步以前,就潑我冷水,說風涼話諷刺我。總而言之,他就是有一堆理由,不讓我去工作。可是,他賺的又不多,很多時候,想給父母零用錢,自己又沒有能力,心裡,就好掙扎。何況,現在是他對我不忠。’

 

夕洋:‘看來,今天晚上,妳不可能回家了吧?’

 

若雅:‘嗯。不回了。’

 

夕洋:‘走,帶妳去一個地方。’

 

 

 

夕洋拿了若雅的包包,關燈,將公司所有的門,都上了鎖。然後把若雅,塞進她的車裡。便把車子,開到一間服裝店,又把若雅拉下車。翻了翻衣架上的衣服,挑選了一件,他認為很漂亮的連身裙,叫若雅去試穿。

 

若雅本來還不是很願意,幹嘛帶她來試穿衣服。可是,夕洋半哄半推的,把她推進更衣室。還叫若雅穿好了,一定要出來給他看一下。若雅見自己,好想別無選擇,只好硬著頭皮試穿。

 

看來,夕洋的眼光,還真的蠻不錯。衣服的尺寸,和若雅的身材剛剛好。一定是經常幫女朋友挑選衣服,訓練出來的。不過,這件衣服,有些小漏性感。除了去參加婚宴,會小漏性感意外。平時,都不可能做這樣的穿著。

 

若雅在鏡子前,站了好一陣子。夕洋見她那麼久,都還沒出來。便敲了敲門,問她好了沒。她才願意,慢慢的走出來。夕洋向若雅,打量了一會兒。

 

夕洋:‘嗯,不錯。就這件,不要換下來喔。’

 

 

 

之後,還為若雅,挑選了一雙高跟鞋,就直接到櫃台付款。叫服務生,把若雅之前穿的衣服,給包起來。還幫若雅,把頭髮盤起來。讓若雅,摸不著頭緒。接著,他又帶若雅,到一間,五星級旅店的高級餐廳。

 

夕洋:‘我知道,妳今天,一定一整天,都還沒吃。’

 

若雅:‘對呀,一整天都還沒吃。說起來,還真的餓了。’

 

 

 

接著,就由夕洋點菜。可以肯定的,夕洋,是餐廳的常客。他除了熟悉餐廳的菜單,而且,還有把酒寄放在這裡。夕洋為若雅,點了一份龍蝦大餐,還開了酒。之後,便邊聊邊吃。

 

若雅:‘你今天,又想灌醉我?’

 

夕洋:‘放心,不會,等一下還有節目。’

 

若雅:‘你請我吃龍蝦大餐,我已經很開心了。等一下,還有甚麼節目呀?’

 

夕洋:‘等一下妳就知道,先吃飽。’

 

 

 

其實,晚餐以後,時間已經不早了。若雅實在想不到,還有甚麼地方可去的。平時,這個時候,她都躺在床上看電視,等健誠回家。不知道,夕洋葫蘆裡賣甚麼藥。飽餐一頓,又被他帶走。

 

這回,是來到一家高檔的夜店。算一算,若雅已經好久,沒有泡過夜店。嫁給健誠兩年多,除了偶爾,和舊同學喝喝茶,敘敘舊。晚上多數的時間,都是留在家裡。她也沒想過,夕洋會帶她來夜店。

 

夕洋認識的朋友,實在是太多了。從服裝店到餐廳,還有夜店,幾乎,都有他認識的朋友。看來,他不只是餐廳的熟客,那麼簡單。平時在和他談公事、聊天,還是他請公司職員去吃飯的時候,電話,可以每隔五分鐘,就響一次。當然,不是每通,都是談生意往來的事情。大多數,都是朋友約飯局,或是晚上去哪消費。比起若雅,夕洋的生活,真的是多姿多采。

 

 

 

雖然,若雅也稱得上是年輕人,也比夕洋年輕好多。但是,已經很久,沒有接觸,這麼動感的音樂。和健誠戀愛的時候,健誠也常帶她泡夜店。結婚以後,她就被健誠關在家裡。現在的夜店,裝潢和氣派,真的和兩年前的,相差好遠。

 

再來嘛,是這間夜店,太高檔了。在裡頭消費的,都大有來頭。打從門口開始,難得一見的跑車,是一台接一台。再看看餐牌上的價格,就能發現,那類型的顧客,才有資格消費。這點,讓若雅,有小小的大開眼界。

 

第一次,到這麼高檔的夜店,讓若雅,有一些些不習慣,不自在。還好,夕洋很會帶動氣氛,讓她慢慢進入狀況。夕洋的朋友好多,光是和朋友打招呼,就有夠忙的。若雅覺得,做夕洋的女朋友,一定很不好受。因為,必須和他的朋友,分享她的男朋友。

 

夕洋才離開一下下,很快的,就有男生,過來向若雅搭訕了。雖然沒有濃妝豔抹襯托,但是,若雅還是有幾份姿色。夕洋為她挑選的衣服,也有為她加分,讓她還挺搶手的。只是,不斷的被男生邀約,請她到舞池跳舞,還讓她蠻,不懂得拒絕。

 

 

 

今天晚上,她不是來尋開心。她本來,就有很多的壓力。那些邀請她跳舞的男生,她也不認識,只能假裝聽不到,來婉拒他們的美意。留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其他人跳舞。後來,夕洋的男性朋友坐過來。一坐下,就想勾肩搭背。以往,夕洋不曾帶過,像若雅這樣,良家婦女型的女生,泡過夜店。所以,夕洋的男性友人,一度以為,若雅是夕洋的女顧客。

 

若雅有些收到驚嚇,夕洋遠遠的看到,馬上飛身過去。然後,才和自己的朋友介紹若雅。重要的一點,就是若雅身份,是公司的職員。夕洋的朋友都知道,只是是公司的職員,就不准碰。當然,他的朋友,有收到這個訊息,立刻就轉移目標了。讓若雅,還傻眼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因。

 

若雅知道,夕洋是一番好意,想讓她紓解壓力,放鬆心情。不過,她不可能這樣,也不想這樣,泡在夜店一整晚。明天早上,她還要上律師行。所以,想早點走。見夕洋,一方面,也是為了生意上的往來,才有打不完的招呼。不想妨礙他,和他的朋友交代了一聲,她先回去,就走了。

 

 

 

回到家,已經凌晨兩點了。這才發現,家裡的鎖匙,留在自己的車上。車子,還在公司。健誠,還沒回家。打電話給他,手機沒開。整條街,是昏暗的,是空蕩蕩的,想截部計程車,也難。是不是那麼倒霉呀!

 

一個面對婚姻失敗的女人,既然落得如此田地。明明就在家門外,卻有家歸不得。她好沮喪,好想哭。難道,在健誠的心目中,她一點位置也沒有。沒有一點好處,是能讓健誠,是想激勵挽救他們的婚姻的。他不旦,沒有打電話向若雅解釋。連家,都不打算回嗎?

 

為甚麼,她的人生,總是讓她,不曉得下一步,會發生甚麼事?為甚麼,她的人生,總是讓她,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選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