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到睡醒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肚子有一些餓,手和脖子的傷,有一些痛。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請夕洋幫忙處理。這幾天,不是沒換衣服,就是沒洗澡。搞得若雅,幾乎都快瘋了。挨著手上的痛,還有難纏的紗布。她還是堅持,要為自己,好好的洗一個澡。


洗過澡以後,真的舒服多了。不過,手上的紗布,也濕透了。不曉得,夕洋睡著了沒有。不是很清楚夕洋的臥房,若雅沿著客廳走,走到一間,她認為,應該是主臥室的房門口,輕輕的敲了房門。不一會兒,夕洋出來應門。


夕洋:‘睡醒了?’


若雅見到,他床上放著筆電,還在跟一個女生視訊聯絡。若雅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不曉得,你在忙。’


夕洋:‘沒關係,我在和我妹聊天,和她打招呼。’


若雅:‘嗨,妳好。’


夕洋妹妹:‘妳好。’


夕洋:‘小妹,等一下。有甚麼事情嗎?’


若雅:‘我知道,現在時間不早了。可是,我想說,能不能打電話給你的律師朋友?我想知道,他,有沒有去律師行簽名。’


夕洋:‘我幫妳打電話過去,妳先和我妹聊天。’


 


夕洋走出房間,幫若雅打電話。若雅也不好意思,留下夕洋的妹妹,便和她聊一下。


若雅:‘妳好,我叫徐若雅。’


慧陽:‘妳好,我是宋慧陽,大家都叫陽陽。妳是我哥的女朋友哦?’


‘不是,我只是你哥公司的會計。’若雅緊張得,趕快解釋。


慧陽:‘是喔?他好像,從來沒帶過女生回家耶!’


若雅:‘是嗎?我只是暫住,明天就搬了。’


慧陽:‘我看,哥哥不只是把妳當是他的職員喔。看來,你們的交情不錯。要幫我好好的,照顧我哥哦!’


若雅:‘好像是妳哥,在照顧。’


慧陽:‘是哦!我哥最體貼了。’


若雅:‘是呀。’


‘在聊甚麼?’夕洋從外頭進來。


若雅:‘沒甚麼。


夕洋:‘陽陽,哥有事情,要處理一下,明天才了囉。’


慧陽:‘好的,晚安。若雅姐,很高興認識妳。叫我哥,把我的帳號給妳,有時間,記得找我哦!’


若雅:‘好的。’


夕洋:‘和我妹那麼好聊。’


若雅:‘就閒聊,你妹好親切。’


夕洋:‘餓了吧?’


若雅:‘嗯,好餓哦。’


夕洋:‘要出去吃?還是在家裡吃?’


若雅:‘在家裡吧!好累喔。’


夕洋:‘那到廚房,看有甚麼可以煮的。’


若雅:‘好。’


 


到了廚房,夕洋烹煮他最拿好的義大利麵。沒有三、兩下,麵就煮好了。


若雅:‘哇!好香哦。’


夕洋:‘吃吧!’


若雅:‘開動了。呀!’若雅的動作太大,弄到手上的傷口。


夕洋:‘還好嗎?’


若雅:‘還好,紗布綁得好緊,好令人不舒服。等一下,就把它給拆掉。’


夕洋:‘吃飽了,幫妳。’


若雅:‘嗯,對了,事情怎麼樣?’


夕洋:‘下午午餐的時候,他去簽了。’


若雅:‘哦。’


 


雖然,希望健誠盡快去簽字,趕快把事情解決。可是,對他動作之快的效率,還真的,連一點情面,都不留。感到,有小小的失望。難道,他就這麼,想快點和自己離婚嗎?


夕洋:‘怎麼了?失望嗎?’


若雅:‘有一點點,要經營一段感情,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結束一個婚姻,原來,可以很快。不過,事情解決了就好。至少現在,我和這個男人,一點瓜葛也沒有。’


夕洋:‘對呀,這是重點。對了,律師費的問題,妳先別擔心。他們會把帳單,寄給我。’


若雅:‘謝謝你,不過,律師費,我還負擔得起,你不用擔心啦。幫我找間便宜的房子,才是最重要的。’


夕洋:‘不是說了,我樓下的單位,暫時讓妳住嗎?’


若雅:‘可是,我還是要自己找房子呀。你樓下的單位,應該會出租,給有能力,或是價錢比較高的房客吧?’


夕洋:‘沒那麼快呀,等到有人租,才打算吧。’


若雅:‘你是不是,對每個女生,都那麼好呀?’


夕洋:‘男生對女生,不是應該就這樣嗎?’


若雅:‘你太親切了,很容易讓人誤會。’


夕洋:‘難道,妳也誤會了?’


若雅:‘才沒,對一個,剛剛失婚的女人來說,再好的男人,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因為,傷口還沒復原。’


夕洋:‘這就足以證明,不是每個女生,就接受我這套。’


若雅:‘不過,你確實,是迷惑了不少,女人的心。’


夕洋:‘是哦,怎麼,我都沒發現?’


若雅:‘不稀奇呀,很多男人,都不曉得,自己在偷偷放電。’


夕洋:‘也有很多女生,不曉得自己有過人的魅力。’


若雅:‘那肯定不是我。’


夕洋:‘很難說哦,搞不好,當公司的男顧客,知道妳恢復單身以後,會有很多人追。’


若雅:‘哈哈,是在安慰我哦!’


 


若雅和夕洋,天南地北的聊。後來若雅才知道,他怎麼會弄頭髮,是因為小的時候,他為了照顧,年紀比他小十多歲的陽陽,磨練出來的手藝。小的時候,他的父母,每天都忙著自己的生意。照顧妹妹的工作,就落在他身上。妹妹的衣服,都是他親自挑選的。妹妹每天上學的時候,頭髮,也是他綁的。


從小,他就很疼愛妹妹。對父母,一直忙於工作,沒有把精神,放在家庭上,他很不能諒解。久而久之,和父母的關係,越來越惡劣。這些年,他都缺乏和父母的溝通。他告訴自己,如果,將來他有小孩,他一定會花很多時間,陪孩子一起成長。


十年前,因為和父母嘔氣,便回國,發展自己的生意。這些年,他和父母的關係,還是處於緊張狀態,沒有交談。他和妹妹的感情,就好得不了。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透過視訊聯繫。雖然不能原諒父母,但是,還是會透過妹妹,關心父母,了解他們的近況。


 


聊完了,夕洋再小心翼翼的,幫若雅把紗布拆掉。紗布的一部分,都黏到若雅的肉,令她,有小小的痛楚,發出嘶嘶作響,也令夕洋的動作,更小心。雖然,若雅手上的傷口,並不是甚麼大傷。但是,對女生來說,她們細皮嫩肉的。這點傷,就足以讓他們,難以承受。


加上,若雅心理的傷,都還沒癒合。現在又來個身體上的傷,新傷加舊傷,真的是雙重打擊。不過,夕洋知道,若雅是個堅強的女生,她一定能很快克服。這個晚上,他們很夜才睡。若雅回房的時候,時鐘顯示,已經是凌晨三點了。她一躺下,馬上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太陽,都已經曬到她屁股上了。她自己,也嚇了一跳。趕緊往客廳跑,看看夕洋出門了沒有。還想說,叫夕洋等她一下。怎麼知道,整間房子,只有她一個人。餐桌上,擺放了一份早餐,早餐的碟子底下,壓著一張字條。字條上寫著,‘我上班了,今天妳就好好的休息,記得吃早餐。’


若雅本來還想,跟夕洋回公司,看看她的愛車怎麼樣了。而且,她手上的傷,也並不是嚴重到,令她不能工作。


 


早上,夕洋已經接獲阿東的通知,隔壁工廠的老闆,一大早,就已經,躁急的在公司等他。為了給對方一點教訓,他故意,先去處理別的事情,才回公司。回到公司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


其實,夕洋也不想,把事情鬧得這麼大。只是,他們工廠的貨櫃,已經不只一次,停放在公司大門外。他們協調了很多次,他們都沒有改善的意思。一直仗著自家的貨櫃大,不把別人放在眼裡,還一次比一次惡劣。這回,還傷了人。怎麼能輕易的,就放過他們。


隔壁工廠老闆,一見到,夕洋的車子,開進公司。馬上,就給他跑了過來。夕洋卻一副,很不在意的樣子,對方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