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若雅到了公司。發現公司兩側的道路,都停滿了大型貨櫃,應該是隔壁工廠的貨櫃。而且,半截的貨櫃,擋住了公司的鐵欄。可是,工廠的員工都還沒到,沒有人把貨櫃開走,若雅的車子,又開不進去。若雅看了看,剛好有一個位置,能容納她的小車。先把車子塞進去,再做打算。


時間也差不多了,他們也快上班了。應該等多一下,工廠的員工,就會把貨櫃遷走。若雅把車子停好了,便上班去。今天的她,是打算做失魂魚。和健誠的事情,令若雅的情緒,或多或少,都有些影響。


美麗到公司的時候,第一時間,就跑去找若雅。神色慌慌張張的,結結巴巴的,對若雅說:‘若雅,妳的車子被遷走了。’


若雅:‘我的車子被遷走了?’


美麗:‘是呀,好像,好像是被隔壁工廠的工人,遷走了。’


若雅:‘是喔!早上來到的時候,路上,都是隔壁工廠的貨櫃。連公司門口,也被貨櫃擋住了。我才把車子,塞在貨櫃當中。我都忘了時間,忘記看他們上班了沒。不說了,我先去看一下。’


美麗:‘好,不過,不過。’


若雅:‘不過甚麼?’


美麗:‘他們凶神惡煞的,妳還是等阿東,還是何斌來了,才去找他們比較好。’


若雅:‘我會看著辦,妳忙妳的。’


 


若雅走到隔壁工廠外,見到一位工人,便問他:‘這位大哥,我想請問一下,我的車子,你們遷到哪了?’


‘喔!原來車子是妳的,怎麼亂把車子,停在我們的地方?’工廠的工人,語氣好粗暴。


 若雅:‘大哥,好像是你們的貨櫃,擋住了我們的鐵欄。我的車子進不去,才停到你們那裡。而且,馬路不是你們的,是大家的。我的車子呢?’


 


若雅的心情,本來就不是很好,被這位工人,這麼一喝,也火大了。夕洋剛到公司,見到這一幕。若雅向來很理智,大家都不曾見過她大聲嗆別人。陸續到公司的同事,也走出來幫忙。


囂張的工人,大聲回若雅:‘要車子,行!給錢,我就還妳車子。’


若雅:‘你不會去搶呀!你們男人,都那麼無賴,以為女人好欺負嗎!’


工人:‘我就是無賴,怎麼樣?怎麼樣?’


夕洋由若雅的身後走來,好聲好氣的說:‘這位大哥,我說,大家都是鄰居。沒有必要,把事情鬧得這麼僵。而且,問題是出你們。你們怎麼可以,隨便扣留我們的車子?’


工人:‘現在車子在我們這裡,要車子,就給錢,廢話少說!’


夕洋不遍不急的說:‘好呀,要錢是吧,我打電話叫警察過來,看看這樣事件,需要多少錢。還有,如果我們的車子,有甚麼損壞,我就算到你頭上。’


 


兩邊的員工,開始起鬨。夕洋準備撥電話的時候,工廠的老闆,也恰恰好到。見這麼多人,在路上爭辯,馬上過去關心。夕洋,把他工人的惡行,一字不漏的說給他聽。知道是自己工人的不是,要他們馬上,帶夕洋和若雅去領車。


當天,若雅把自己,埋在工作裡。經過早上的事件,同事也領教了,若雅溫柔的另一面。這幾個月,她的心情,都不是太好。雖然,她一如往常,表面上,沒有甚麼一樣。但是,同事都看在眼裡。最近,她都沒有睡好。從她的臉上,明顯的看得出來。


下班以後,她沒有回家。她就是不想回家,又無處可去。把車子開到市區附近,停放好了。從車內往外看,只見到一間,環境不錯的酒吧。不由自主的,就走了進去。這是她第一次,獨自一個人,跑到酒吧喝酒。她從來沒有試過,一個人,坐在酒吧裡喝悶酒。


 


她把平時,夕洋教她品酒的技巧,慢慢的,細心的,喝著手中的紅酒。夕洋經常告訴她,一杯好酒,是要用心品嚐,而不是用灌的。反正,她也不趕時間。不過,一個女生,到這種地方。肯定,會招來狂蜂浪蝶。雖然,是已婚婦人,但是,若雅一點也不像。還有幾份姿色,有她魅力之處。


被男人搭訕的滋味,感覺還不錯。難怪,有那麼多媚媚,愛留戀在夜店。被男人捧在手掌心,怎麼樣,也勝過,被冷落,被遺棄。健誠手機裡的那個女生,應該也有相同看法吧?小酌兩杯,若雅便離去。


若雅渾然不知,打從她一進酒吧,就有一雙眼睛,落在她身上。而且,從她進酒吧,到她離開,這個視線,都沒間斷過。這雙眼睛,就是夕洋。他沒有打算,打擾若雅喝酒的興致。不過,他還是擔心若雅,一直關注她。直到若雅去取車、回家,他都跟在後面。見若雅安全的回到家,他才把車開離。


 


健誠知道,若雅昨天看過他的簡訊。他沒有打算跟若雅解釋,若雅也沒打算問。確實上,他是違背了若雅對他的信任。若雅亦覺得好累,不想令自己心煩。大家都各懷心事,過著各自的生活。


隔天,若雅認真的工作,想擺脫一切的煩惱。事實上,是不可能的。她有認真想過,結束這段,不愉快的婚姻。可是,這卻是一件,不容易決定的事。


忙到下班,其他同事都走了,她卻不想回去。不想回家,又不想一個人,去酒吧喝悶酒。突然覺得好心酸,乾脆,就留在公司耗時間。


夕洋:‘以後,要喝酒,不要自己花錢。公司的酒,要喝多少,有多少。別忘了,妳還要繳車貸。’


 


夕洋突然出現,把若雅嚇了一跳。若雅不是太明白他的意思,便好奇的看著他。


夕洋走到她面前,繼續說:‘下班了,還不回去?上一次,是午休啃餅乾。這一次,是下班了不回家。是不是,想讓我挨告?’


這個紓解情緒的笑話,不好笑。但是,還是需要給老闆一點面子。若雅很牽強的,擠出一個微笑回應。


‘怎麼,還不回家?’夕洋收到他,開玩笑的心情。


若雅嘆了一口氣說:‘不想回去。’


夕洋:‘和先生,發生了甚麼事嗎?’


若雅,又嘆了一口氣回答:‘嗯。’


夕洋:‘不是想干涉妳的私生活,只是,最近都見妳悶悶不樂的。如果,發生自己沒有能力,扛下整個問題,是需要找朋友,紓解一下。’


若雅:‘嗯,明白。’


夕洋:‘以後要喝酒,不要自己一個人,到酒吧喝。一個女人,到那種場所,可要小心點。找我,我隨時奉陪。’


 


若雅有些驚訝,他昨天是看到了甚麼嗎?夕洋怎麼知道,除了昨天,若雅好像沒有上過酒吧。若雅瞄了夕洋一眼,夕洋沒有理她,又在酒櫃上,翻箱倒櫃。挑了一瓶,珍藏版紅酒。想也不想,就把酒也開了。


之前,顧客要他把這瓶紅酒讓出來,他都不讓。現在連考慮都不用,就把酒給開了。若雅瞪大了眼,他卻不以為意。


若雅:‘這瓶,不是你的珍藏嗎?怎麼捨得開呀?’


夕洋:‘酒就是拿來喝的呀。’


 


說完,便隨手遞了一杯,給若雅。好酒,是應該用心品嚐。一談酒,只要一杯在手,夕洋整個人,就變得神采風揚,活了起來。每一瓶酒,只要到他手上,就像付上了靈魂,變得有生命。


他站在若雅的身後,一支手,靠左擺在桌上。另一支手,握著若雅的手,連同她的手和酒杯抬起。在燈光的照射下,輕輕的晃動。夕洋就像,把若雅整個人,包圍起來。臉,又貼得那麼近。從他身上,揮發出淡淡的香水味,令人著迷。他的呼吸,會牽引對方的心跳。他溫柔的手,會讓人意亂情迷。


夕洋就是這樣,每次談起酒,他完全不曉得,自己小小的舉動,會讓人誤會。整個人,散發出來的魅力,令那些女顧客,把焦點,都放到他身上,本來就不在品酒上。連若雅,也有小小的招架不住。


若雅小喝了兩口,藉著酒精,在她身上揮發,抵擋從夕洋身上,釋放出來的魅力。稍稍兩杯下肚,讓若雅陶醉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氣氛。很快的,一瓶酒,只剩下半瓶。若雅的心情,放得開。她並不是醉,只是,讓緊繃的心情卸下。


他們一瓶,接著一瓶。從椅子上,坐到地板上。這回,若雅真的有些醉了。意識,也不清不楚。醉得好,可以讓她,贊時忘掉煩惱。


 


夕洋:‘心情有沒有好點?’


若雅:‘你是故意想灌醉我吧。’


夕洋:‘是想讓妳舒緩情緒。難道,妳都沒有看到我的用心嗎?’


若雅:‘有,有,謝謝老闆。’


夕洋:‘我說若雅,安慰人的話,我不會說,這不是我的強項。’


若雅:‘我知道,我們老闆的強項,就是把我們的女性顧客,迷得身魂顛倒。’


夕洋:‘若雅,說正經的。有問題,就應該趁早解決。不要讓事情,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才來收拾殘局。知道嗎?’


若雅:‘我懂,我怎麼會不懂。要有人,願意和我一起面對呀。挽回不了了,一切,都太遲了。’


夕洋不曉得,若雅所謂的太遲,是甚麼意思。但是,他相信若雅,一定會為自己人生負責。她會知道,下一步,她該怎麼走。身為老闆,兼朋友的,能為她做的,就是陪她宿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