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雅出門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的手機,電源用盡。她和健誠見面以後,便一直在咖啡館閒聊。健誠總覺得,今天的若雅好怪。聊到夕洋的時候,若雅又好像悲喜參半。


健誠:‘和夕洋吵架了?’


若雅猶豫了一會兒說:‘嗯,不算,只是有一些矛盾。’


健誠:‘看得出來,他很在乎妳。’


若雅:‘才見過一次面,就那麼肯定?’


健誠:‘這是男人的直覺。’


若雅:‘男人也有直覺喔?甚麼時候,那麼了解男人的心態。’


健誠:‘我也是男人,我當然懂。一個男人,對心愛女人的面前,他們的肢體語言,整個人的表現,只有男人和男人之間,才得出來。’


若雅很無奈的說:‘也許吧!’


 


若雅只是單純的,想避開夕洋,才赴健誠約會。沒有想到,和健誠一聊,就到聊午餐時間。和健誠吃過午餐,又聊了一會兒。結果,想看時間的時候,若雅才發現,自己的手機沒電了。時間,也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話說,跑出來,是為了逃避夕洋。不過,她手機沒有電了,時間又那麼遲了。夕洋找不到她,一定很躁急。怎麼樣,也要回去一趟。若雅不敢再逗留,趕緊趕回家。說也奇怪,若雅,突然忘了,昨天晚上發生的事,火速趕回去。直到,她回到家,見夕洋,坐在沙發上的時候,她才突然清醒。


夕洋從擔心若雅的行蹤,一直到,見到若雅,若無其事的回來,他火大了。夕洋,徹底放下心的當兒,也很生氣。若雅離開了多久,他的心,就慌了多久。一定想不通,自己是做了些甚麼,令若雅不告而別。等若雅,等到連午飯,都沒吃。若雅,卻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夕洋:‘徐若雅,妳整個下午,到底是去了那裏?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妳呀!電話不接,又不回。是打算怎樣呀?’


若雅:‘電話沒電了。’


夕洋很生氣的說:‘若雅,因為昨天晚上的事,妳在懲罰我嗎?’


夕洋那麼兇,把若雅嚇著了,支支吾吾的說:‘不,不是啦。’


夕洋:‘若雅,為甚麼,妳總是不懂我的心。難道,昨天晚上,是兒戲嗎?’


若雅:‘我們又不是小孩,大家都是成年人。昨天晚上的事,是大家,都有需要。’


夕洋:‘真的是這樣嗎?真的大家都有需要嗎?’


 


這不是若雅的心裡話,她泛紅了眼眶。不曉得如何回話,不曉得如何面對夕洋。


夕洋:‘若雅,我知道,妳的心不是這樣想的。我們都彼此深愛對方,不是嗎?為甚麼,要對我有所保留?’


見若雅有些不知所措,夕洋的心情,稍微軟化了些,不敢向她咆哮。可是,每一次,夕洋對她的告白,都是一種壓力。她知道,夕洋很愛她。她也不是不愛夕洋,而是不懂得如何擺上自己。在她最失意的時候,是夕洋幫助她,給她希望,讓她去發揮。


不過,她卻從夕洋的身上,看到健誠的影子。原因是,夕洋的身邊,有太多了。那怕有一天,夕洋也把持不住。若雅真的不希望,同樣的事情,會再一次,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她也很懊,很氣自己。


若雅:‘我知道,你很愛我。可是,我心理的準備,還不夠。每次,看到你身邊,有好多女性的朋友,我都會在想。她們當中,有一些,是女強人。有一些,是很優秀的女生。你為甚麼不選她們,而是我?’


夕洋:‘我曾經說過,她們和妳不一樣。愛情,是講感覺的。並不是,一個人,有多少才華,多優秀,就一定是對的人。我知道,妳說過,妳不喜歡,我身邊有太多女生。最多,以後把女顧客,都交給阿東和何斌好了。反正,他已經想好久了。’


若雅:‘夕洋,不要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這樣,就不是原來的你。夕洋,我見過太多,因為愛對方,而改變自己的人。他們,在改變的一剎那,根本不是出於自願。當一切成為定局以後,他們總是會重蹈覆轍。這樣的愛情,太不真實了。’


 ‘若雅,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妳真正屬於我?為甚麼,每一次,妳都讓我,有那種,明明就已經抓住了妳的手,卻又抓不牢的感覺。’夕洋從若雅的身後,很緊的抱著她,眼淚,都掉下來了。


若雅:‘夕洋,再給我一些時間。好嗎?’


 


從早上,到下午,夕洋都還沒有吃過半點食物。他的臉色,突然變得很蒼白,身體癱軟,一直抓著胃。若雅感覺得到,夕洋就快要倒在她身上。趕快轉過身體,把他抱著。


若雅:‘怎麼了?是不是胃痛了?’


夕洋:‘嗯。’


 


夕洋全身無力,額頭不斷的冒汗。若雅趕緊扶他坐下,然後,跑去櫃子,把胃藥給找出來。倒了一杯水,給夕洋吃藥,再讓夕洋躺在沙發上。夕洋的胃,一向來都很弱。一旦挨餓,壓力,生氣,他就會馬上發作。


剛才這麼大聲的嗆若雅,生氣指數,一定是破錶了。夕洋的胃,不停的抽動。讓他,氣都喘不過來。看夕洋痛苦的表情,若雅心疼死了。眼淚,也跟著落下。她好自責,她不是故意,想氣夕洋。現在,把夕洋氣病了。


吃過藥以後,夕洋覺得,舒服多了。可是,身體還是很虛弱。見到若雅的淚水,他的心裡,也很難受,很痛苦。雖然,他的身體,還很沒勁。但是,他還是舉起手,輕輕的,把若雅臉上的淚水擦去。他不想看到若雅難過,也不想讓若雅難過。


見若雅,這麼難過,還要違背自己,說了氣話。夕洋的心,就糾結起來。握著若雅的手,好想把她,收藏在自己的心裡。可是,卻好像很困難。若雅在他的視線裡,變得越來越模糊。夕洋好累,累得,讓若雅,消失在他眼前,睡著了。


 


若雅見夕洋睡著了,輕輕的,在夕洋嘴唇上吻了一下,便到廚房為他煮個粥。夕洋大概睡了一個小時,就醒了。若雅趕緊端上一碗熱騰騰的粥,擺在夕洋的面前。夕洋還是很累,很辛苦,起不來。


若雅:‘肚子餓不餓?’


夕洋:‘很餓。’


若雅:‘那就起來吃粥。’


‘我沒有力氣起來。’夕洋想趁機會,向若雅撒嬌。


若雅:‘抱你啦。’


‘若雅,一下子就好。’當若雅,靠近夕洋,想把他扶起來的時候。夕洋,把她抱進懷裡。


 


若雅明天,夕洋對她,已經失去信心。如果,讓夕洋這樣抱著,能他對自己有安全感,讓夕洋抱多久,她都願意。在夕洋,還沒打算推開她之前,夕洋想抱多久,就抱吧!


一整天,都沒有食物下肚,夕洋餓到手軟腳軟。他故意在若雅面前撒嬌,要若雅餵他吃。沒有三兩下,夕洋,就把整碗粥,都給吃完了。夕洋恢復了元氣,他拉著若雅不放,要若雅的大腿,當他的枕頭。


夕洋喜歡,躺在若雅的大腿上,由下,往上看著她。若雅的眼睫毛,長長的。眼睛,大大的。這樣,很舒服。夕洋握著若雅的手,親了一下。


夕洋:‘若雅,本來,妳今天的時間,是屬於我的。可是,妳跑出去大半天了,我要妳補償。’


若雅:‘補償甚麼?’


夕洋:‘今晚,一定要陪我睡。’


若雅:‘甚麼?你又想幹甚麼?’


見若雅,驚慌失措的洋子,夕洋就覺得很得意。先讓若雅緊張一下,夕洋才說:‘只是單純的,抱著我睡,還有牽著手。也許,還可以接吻一下。’


若雅:‘接,接吻,你的腦袋,真的是。’


 


若雅支支吾吾的,結結巴巴的。把夕洋笑到不行。太用力的笑,胃抽痛了一下。


夕洋:‘哎唷!’


‘怎麼了?’若雅很緊張的,低頭問夕洋。


夕洋抓緊時間,往若雅嘴唇上一親,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雖然,夕洋不是第一次,這麼親吻若雅。但是,夕洋每一次,這麼突然的親吻她,都會令她有害羞,和心跳加速的感覺。可是,卻無可否認,這樣的感覺,很美好。


若雅,也想讓夕洋抓著她不放,這樣看似簡單的舉動,也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見夕陽一臉滿足,若雅也輕輕的,在夕洋的嘴唇,獻上一個香吻。如果,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這一切,都太美好。


夕洋讓若雅躺下,這回,他把若雅,當成是他的抱枕,緊緊的抱著不放。這個聖誕節的夜晚,夕洋就這樣,抱著若雅,睡了一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