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晚上,夕洋都窩在若雅的懷裡。窩在若雅的懷裡,感覺真好,可以讓他的心,平復許多。可是,他整個晚上,都沒有睡。若雅對他說的話,有令他感動,令他覺得,很窩心。想到若雅說的話,他就止不住,偷偷在親吻若雅。一下、又一下,一次、又一次。


因為時差的問題,一直讓若雅,傻傻分不清楚時間。清晨,若雅起來的時候,整個人,是從床上彈起來,讓夕洋笑到不行。她都差點忘了,夕洋昨天,在她房裡。已經覺得好尷尬,還被夕洋取笑。


‘還笑我!’若雅拿起大大的枕頭,往夕洋臉上砸去。


 


夕洋的手,可靈活得很。一把,就把枕頭接住。而且,還把若雅壓倒。在她的嘴唇上,輕輕的獻上一吻。


夕洋:‘早安。’


若雅羞紅了臉,支支吾吾的回答:‘早安。’


 


夕洋本來,還想再親吻若雅,若雅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突然,房間的門鈴響不停。原來是陽陽,在夕洋的房間,找不到人。還以為她的哥哥,發生了甚麼事,趕緊過來找若雅幫忙。看見哥哥,好端端的在若雅的房裡,她,馬上放下心來。她是來接夕洋和若雅,到醫院的。


夕洋回房梳洗,他的心情,還是很凝重。陽陽見哥哥房間的睡床,整整齊齊的,便生了好奇。跑到浴室前,向哥哥打探消息。


陽陽站在浴室門前問:‘哥,你昨天,整個晚上,都在若雅姐的房間?’


夕洋:‘嗯。’


陽陽:‘到底,你和若雅姐,是甚麼關係呀?’


夕洋:‘妳甚麼時候,變得那麼雞婆呀?’


陽陽:‘我只是好奇而已,以前,你交往過的女朋友,你都沒有像這樣,把她介紹給我認識。所以,我在想,若雅姐是不是真命天女。’


夕洋:‘既然知道,哥哥從來沒有,這樣介紹自己的女朋友,就該了解,我是不是認真的。’


陽陽:‘原來,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那,幹嘛還訂兩間房?’


夕洋:‘陽陽,妳別亂想。我和若雅,還沒有發展到那個地步。昨天晚上,是因為,我需要安慰,才過去若雅的。’


陽陽:‘好甜蜜喔!’


夕洋轉過身體,看著陽陽說:‘如果,妳晚一些到,會更甜蜜。’


陽陽很驚訝的問:‘我做了甚麼,破壞的事情嗎?’


夕洋:‘對呀!’


 


夕洋沒有把話說清楚,搞得陽陽,一直再想,到底她是做了甚麼,破壞了夕洋和若雅的好事。他們在旅店的餐廳,用過早餐,便前往醫院。車子,由夕洋來開。陽陽讓若雅,坐在前座。在路上,若雅提醒夕洋,經過花店,就停一停,讓她買束花。


到了醫院,若雅看得出,夕洋還是很緊張。她握著夕洋的手,跟在陽陽後頭。隨即,來到病房外,他站著,猶豫了一下。若雅拍拍他的手,給他小小的鼓勵。他才鼓起勇氣,步入病房。


夕洋的心裡,有好多掙扎,當他見到母親的時候,所有的掙扎,就一掃而空。見母親,很虛弱的躺在病床上,樣子,也明顯的憔悴,夕洋的心,就再也固執不起來。但是,一改不了他大男人的心理,態度還是一樣,很強硬。


陽陽:‘爸、媽,哥回來了。’


夕洋:’媽,爸。’


宋媽媽:‘夕洋,你回來了。’


 


夕洋的母親,再見到夕洋的時候,整個人,都精神起來。夕洋的父親,坐在她旁邊照顧她。若雅拿著花,站在一旁。


宋媽媽:‘這位是?’


若雅:‘伯父、伯母,妳好。我是夕洋的朋友。’


夕洋補上了一句:‘女朋友。’


宋媽媽:‘原來,是夕洋的女朋友。’


 


這個夕洋,害若雅,多不好意思的說,瞪了夕洋一眼,輕輕的推了他一下。樣子,好像是在向夕洋說,她甚麼時候,承認過自己,是他的女朋友。夕洋也瞪了若雅一眼,雖然,他嘴巴沒有發出聲音,但是,若雅一看,就知道,他是在說,不是嗎。


夕洋的母親,已經近十年,沒有見到兒子。第一次看到夕洋,這麼滑稽的樣子,也覺得好笑。她笑了笑,傷口突然痛了一下。大家都很緊張,叫她的動作不要太大。她還開玩笑的說,沒事。


這麼一笑,化解了有些尷尬的場面。沒一會兒,護士請家屬過去,醫生想和家屬,談病人的病情。病房裡,留下若雅,和夕洋的母親。


宋媽媽:‘是徐小姐,請坐,不要站著。’


若雅:‘伯母,叫我若雅就行了。’


宋媽媽:‘好,若雅,坐下。’


若雅:‘好。’


宋媽媽:‘人老了,不中用。’


若雅:‘別這麼說,會沒事的。’


宋媽媽:‘自己知道自己的事,這個病,都那麼多年了。不過,見夕洋願意回來看我,也賺到了。’


若雅:‘伯母,別這麼想,換個角度來看。這次,我們回來,是為了探妳的病。下次,我們回來的時候,妳要帶我去走走,我還沒來過加拿大。所以,要快點好起來喔。’


宋媽媽:‘若雅,妳真的很會說話,難怪,夕洋肯跟妳回來。我聽陽陽說,這一次,夕洋肯回來,完全是妳的功勞。’


若雅:‘那裡,伯母,我沒那麼大的影響。’


宋媽媽:‘若雅呀,雖然,過去十年,夕洋都沒有和我們一起住。但是,過去他交往過的女生,他都從來,沒有在陽陽的面前承認過。所以,我們能了解,妳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若雅和宋媽媽,聊了好長一段時間。不曉得,是夕洋的母親,病情真的不輕,需要醫生詳細的解釋。還是,大家太關心她的病情,問了醫生好多問題。若雅只知道,自己和宋媽媽,聊得很愉快。


宋媽媽和若雅,分享了很多,過去開心的,和悲傷的回憶。若雅看得出來,她對過去,充滿著愧疚。如果,時間能從來,她不會希望,有這樣的結果。既然,過去的時間,喚不回來。她只希望,趁著有生之年補救。


知道宋媽媽,好懷念中式料理。下午離開醫院的時候,若雅有個小小的意見。她希望,能為宋媽媽,做一些清淡的中式料理。他們三個,在醫院附近的餐廳,吃過午餐以後,便到超市買材料。還好,一些基本的中式材料,還找得到。東西都買齊了,便回到宋家。


 


宋爸爸,陪了宋媽媽一整夜,正在房裡休息。他們三個,先把買回來的材料放好。陽陽把哥哥,帶到他的臥室。臥室裡,所有的東西,都還保留著。和夕洋離開的時候,一模一樣。陽陽說,每隔幾天,媽媽都會到我是打掃。每次,媽媽在臥室,都逗留好長的時候。看到夕洋流下的東西,就像見到他一樣。然後會很自責,很難過。


聽陽陽這麼說,夕洋的心裡,確實不好受。他也希望,自己能努力,忘記過去的不愉快。躺在自己的床上,夕洋覺得好溫暖。他硬是拉著若雅,坐到床上,把若雅的大腿,當他的枕頭。一個晚上,都沒有好好的睡。夕洋累得,沒一會兒,就睡著了。


若雅拉了一個枕頭,輕輕的,讓夕洋躺上去。為夕洋蓋好被單,安靜的出去。由於兩國的時間不一樣,昨天晚上,若雅有通過郵件,要阿東半夜等她的電話。若雅不想吵到正在休息的夕洋,和宋爸爸,她走到外面的草地上講電話。


若雅:‘阿東,不好意思,要你半夜等我的電話。公司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阿東:‘裝修方面,冰櫃那一片牆的顏色,好像跟妳指定的,不一樣。還有,風城的老闆,他這一次,下的訂單比較大,一直要求給多點折扣。跟他交涉很久了,他說,不給多點折扣,有可能,要取消訂單。’


若雅:‘好,阿東,你聽著,明天早上,你到公司以後,先用相機,把牆壁的顏色拍下來,郵寄給我。然後,通知風城的老闆,叫他下午等我的電話。跟裝修師父說,不要以為我不在,就亂來。等我看過顏色,再通知你。暫時就這樣,有甚麼事情,再連絡。’


阿東:‘好。’


 


若雅掛了電話,便把時間調好,半夜,她還要起來打電話,所以必須調鬧鐘。然後把剛才和阿東談過的事情,給記錄一下。時間,已經所剩無幾,若雅還要幫大家準備晚餐。她便到廚房,把買回來的材料處裡一下。


陽陽在房裡上網,若雅沒有打擾她,自己在廚房忙。等到,若雅都快做好飯了,陽陽才由臥室出來。


驚見若雅在忙,不好意思的說:‘若雅姐,怎麼沒有叫我幫忙?我累壞了,在房裡睡著了,真的不好意思。’


若雅:‘沒關係,大家都累了。我已經弄得差不多了,等妳爸,還有夕洋睡醒了,就可以吃晚餐。’


 


當天晚上,若雅,和夕洋的家人一起吃她親手做的晚餐。雖然,桌上沒有山珍海味。但是,若雅在短時間熬出來的湯,令大家讚不絕口。連宋爸爸,也誇獎若雅的廚藝。若雅為宋媽媽煮的粥,也令她,連續吃了兩碗。


讓陽陽,往家裡和旅店兩邊跑,宋爸爸建議他們,搬回家住。他們到旅店,把行旅整理了,便辦退房,回到宋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麗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